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純粹因為喜歡那位歷史老師

作為一中學老師,

家長最常抱怨的是︰

兒子沉迷打機。


打機影響學業,

沒日沒夜影響健康,

在父母關wifi時,

更導致家庭史上最慘烈的武裝衝突。

家長或皺著眉,或嘆著氣地抱怨。


打機於我的童年來說呢?

最深刻,必定是拿著gameboy玩寵物小精靈。

問博士拿第一隻精靈,

然後一路經歷著我完全看不懂的劇情(因為是日文),

於是到報攤買攻略書,

了解他們的進化條件,

跟朋友鬥數151隻小精靈的名字……

對比爭取學業上的第一名,

對比多考兩級鋼琴,

那的確是「虛度」了的光陰。

但31歲回首,

我會說,

比卡超是我童年裡最不可或缺的劇情。


對比禁止,

不少家長開始採用平衡,

跟孩子協商︰

可以打機,

但要懂得分配學業﹑打機﹑家人﹑課外活動的時間。


對比平衡,

我會選擇參與。


大約四年前,

有個在學生間挺紅的手機遊戲叫QQ飛車。

當時熱血,

為了融入學生的話題,

成年後幾乎不打機的我下載了apps。

苦練一會後,

終於可以跟學生連線飇車。

樂在其中,

樂在打機的過程,樂在拉近與學生的關係。


如果當日媽媽能跟我一起玩寵物小精靈,

一起研究如何破關,

一起連線交換精靈,

打機便不再只剩螢幕裡的快樂,

而是笑聲滿載的家庭回憶。


你參與他的遊戲,

他參與你想要的家庭活動,效遊行山,共烹晚餐。


你願意進入他的世界,

他當然願意為你著緊的分數,再著緊多一點點。

大家都記得以前並不喜歡歷史,

每次盡力溫習,

純粹因為喜歡那位歷史老師。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