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先生
簡單先生

「小時候,快樂是一件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追蹤~ IG︰mrsimple0427 Facebook︰簡單先生

至少對愛情運有幫助

我的鋼琴程度大約是可以單手演出小星星,認真玩過結他,但只彈流行歌。

.

關於古典音樂,是KK懷孕後才正式接觸。當日只是在youtube隨便打開「HD無廣告 x 2小時莫札特 x 貝多芬 x 蕭邦古典音樂合集」,放在KK肚邊胎教。

.

發現,原來很多電影配樂都是古典音樂,也有不少被改篇成流行歌。開始一首一首地認識。離開KK的肚皮,我也習慣在喧囂聒噪的路上插起耳機。

.

用莫札特進行胎教能否把寶寶變聰明?貝多芬可否啟發初生嬰兒的潛能?抑為一切都只是場商業圈套?在科學界也眾說紛紜。但心理學已證實古典音樂能夠影響腦波,令成人獲得平靜及愉悅感。

.

青年時,跆拳道給我的不單是獎牌,還有持續到三十歲的運動習慣。如今埋下的歡樂頌﹑月光奏明曲﹑土耳其進行,或能編織成濼熹面對艱困時的小世界。別說得太深沉,至少對他的愛情運有幫助,我一向覺得會彈奏給愛麗斯的男生很優雅,迷人,有氣質。

.

早兩天翻閱<<我在法國養小孩>>,此書的作者熱愛音樂,耳濡目染,她的兒子每天早上都會自行打開唱機,先欣賞兩首歌曲再開始新的一天。

.

我兩眼發亮,決定在照顧濼熹的日程上,加入每天專注聽兩首古典樂章的習慣,試想象︰清晨柔和的陽光輕輕漏入客廳,睡眼惺忪的濼熹,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走到喇叭前,他今天選了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優雅的音符徐徐散落到家中的每個角落,我與kk把早餐端出,濼熹幫忙擺放餐具,如電影裡的歐洲貴族,大家不慌不忙地把冒著淺煙的英式炒蛋放到嘴邊,鏡頭緩緩拉後,配樂依然是悠揚的藍色多瑙河。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