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言兌
女子言兌

有話,好說,女子言兌。

痛醒

膽囊發炎

睡前開始悶痛,睡著也無法緩解疼痛,然後半夜再痛醒,是我這兩年來的經常。

3:40am痛醒

4:00am吞下止痛消炎藥

終於在5:00am藥效發作了,我又沒事了⋯⋯

第一次痛醒,是某天晚上跟家人聚餐,吃了好美味的涮乃葉火鍋🍲半夜三更,痛到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彎腰駝背跪在地上還無法緩解,心想⋯完蛋,該不會是急性腸胃炎吧?搖醒睡夢中的先生,陪我去鄰近的醫院掛急診,吊了一支點滴止痛,終於在清晨五點緩解一些,家裡還有孩子在睡覺,趕緊回家去⋯但清晨6:30又再度痛到地上滾,再次進急診,再次打止痛,再次進來,連掛號都免了。直到上午快八點,終於不痛了,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沒拉肚子沒腹痛,就像二次急診只是假的一樣⋯便沒注意了。

某次跟朋友聊到症狀,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她說,你半夜痛這症狀,應該是膽結石吧!

什麼?!膽結石???

我壓根沒想到我有膽結石,那年我快35歲,趕緊安排超音波檢查,我獲得了一顆約1.2cm的膽結石,旁邊還有小顆的幾顆。

醫檢師說,膽結石很多人有,別擔心,只要不痛,你便可以與它相安無事,身後也能留下些「舍利子」😅這麼神聖⋯

痛過一次後,再來就越來越頻繁的發生,幾乎是每季都要來一次,讓我無法忘記有它的存在。

再次痛醒時,我不會再去急診室做無效止痛了,我開始學會忍著痛到早上,然後去肝膽腸胃科掛號,再照超音波,再與它視訊一次,忍著忍著,兩年也就過去了。

我慢慢發現,只要不要晚餐吃太飽,不要常吃大餐,似乎就能安穩度過每一天,但偏偏偶爾難免,家人生日或上餐廳吃飯,半夜就差不多又要再來一次,尤其是睡前你就隱約有感覺,今晚應該要再來一次了,履試不爽😕

痛久了,膽囊已經慢性發炎了,我擔心若臨時有狀況,我甚至無法安排家裡一老(大兒子先生)一小(小兒子寶貝)的日常生活,就得緊急輸出了,對於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事情從沒少過的我,先安排手術是我的最佳選擇,只是千算萬算,沒算過大兒子再次迎來大病一場,也沒算過都安排好日期要開刀了,大兒子又確診COVID-19 ,也沒算到確診隔離後15天內無法陪病的囧境,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小兒子這幾晚睡前還在哭著不想與我分開,搞到每晚都太晚睡,搞到我無奈又無助😮‍💨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件一件跟著來,終於止痛了,該來去睡了😔

網路圖片分享



轉貼膽囊發炎症狀與處置方式http://kcgmh.net/class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