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言兌
女子言兌

有話,好說,女子言兌。

媽媽要住院,五歲孩子分離焦慮怎麼辦?

心情日記

下週要住院開刀,五歲兒該怎麼辦?

想一個人去開刀住院可以嗎?


幾年前,曾陪一個朋友住院,

我說:雖然是小手術,但還是要住院耶!怎麼可以一個人去?又不是沒朋友~


幾年過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朋友的感受。


自己上網查資料,自己挑科別,自己挑醫生,自己掛了號又退了號再掛了號,

自己去看診,自己照超音波,自己看報告,自己排開刀日程,自己說要一個人去住院。  



無奈,堅強。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我那五歲的孩子了。


這幾年風風雨雨可謂大風大浪也難為他了,

幾乎沒有離開過我身邊的孩子(之前有過一次悲慘的經驗)

分離焦慮甚是明顯。


今夜~他哭了.......除了心疼,最多的還是無奈。

上週末第一次溝通,哭了將近一個小時,放聲大哭,哭到說不出話來。

我擔心、老師也擔心.......


二次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先生才剛確診隔離結束,

本想著先生可陪病,孩子送回鄉下娘家幾天,算是最好的安排了...

今天得知確診解隔後兩週內是無法陪病的.......整個規劃又被打的稀巴爛........孩子睡前得知消息又再次淚崩了。

好不容易哭累了睡著,剛剛還能聽到抽泣聲,唉~~~


媽媽住院,五歲孩子能陪病嗎?


我在網路上換了好幾次的文字排列方式搜尋,

都只有病人是孩子的話,陪病大人該準備什麼,

就沒有孩子陪病的經驗嗎?

就沒人比我慘烈了是嗎.........


孩子不想離開我,又不想PCR跟睡陪病床,我說一起睡病床,又怕跟我擠,我會不舒服(什麼時候了...還是很貼心)


先生第二次大病初癒又確診剛解隔,公司也是請假請到只能扣薪了........而且也沒有陪病資格。


娘家媽媽說要來陪病,但我擔心她在醫院迷路,

娘家爸爸還得來妹妹家住,才能幫我帶孩子,

妹妹一家大小平日可是要上班上學的......真的是很不應該打擾他們,

娘家開店做生意的,還得店休多日,只為了陪病跟幫我帶孩子........我是怎麼想怎麼不對........


若我自己去住院,孩子跟先生在家三天倒是還行.......

但先生的行動不方便,要帶孩子騎車出門買三餐我都還得提心吊膽......


若孩子能陪病住院,我也擔心我進開刀房的時間,

孩子一個人在開刀房外等著,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真的是沒步了沒步....所有方案都無法完美,我該怎麼辦呢?

本來想,膽囊切除手術本事不痛就可先不管的,

但家裡一老一小都要人照看,我若又臨時發作嚴重,可是走不開的,

才想說安排好時間 安排好人,我才能安心的去動刀,

結果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是這麼剛好,該怎麼辦呢?

頭腦亂操操的,又是難眠的一夜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