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冬奥纪念钞

01 冬奥纪念钞

前些天在O哥的宣传下,我也申请了冬奥钞,申请的时候还有几千套呢,正像O哥说的,比较冷,不过不冷不就申请不到啦。

约了21号领钱,选择了离我最近的银行,一家邮储支行,接到短信通知时看了看地图,发现不是我认识的那一家邮储,这家支行距离挺远的,所以拖了几天。

昨天快四点半抵达银行,银行里除了工作人员算我一共三个人,好像都是领纪念钞的(我后面的不确定,不过也在问相关问题)。

我只申请了两份,每款20张,共40张,800元,之前O哥拿到钞票说很难看,我觉得挺好的,可能第一次收这种不同花色的纸币,有新鲜感支撑,审美上没那么高的要求。

真的还可以呀,你们看呢?



这款冬奥纪念钞据说是史上最好约的一次,预约率创新低,兑换率也很低,不过我就不关心了,反正我没有证件邮寄费、停车费,赔不到我就是了❛˓◞˂̵✧

我想留十套做个纪念就够了吧,另十套留着送人,好像也是不错的礼物,一月份的虎币也要积极申请一下,过年当做压岁钱送出去是不是挺有意义的,不过据说那个币会很抢手怕申请不到,希望不要呀。

上一次晒币还是四年前呢,被我找到了,哈哈。

新年伊始,收一些币!^^

02 到邮储的意外收获!

刚进门,保安得知我要领冬奥钞,特地告诉我需要现金的,那个语气呀,我猜他一定是遇到了不少没带钱也没卡的,嘿嘿,知道你们银行落后不能扫码付款,我有准备,特地带了贵行的卡过来。

去提款机取款的时候,好奇心趋使,点进了外币帐户看看,以前里面曾有美元的,应该早都换了。没想到竟然还有900?我赶忙叫来工作人员帮我确认这显示的是美元数量还是换算成了人民币的价值,他帮我确定是美元,哇,捡到钱一样开心~(可能在他看来我这是捡了卡,哈哈,别误会,我只是记性不好而已😂)

不过开心没几秒就不开心了,这些美元大概放了有七八年,美元贬值先不说,就是利息,若换成人民币存起来这些年也该有不少了,存着美元利息约等于零😥。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要开心更多一点吧,真的完完全全忘记了!我觉得银行卡这样设计不太合理,提款机、客户端,都默认只显示人民币账户,你若不记得里面有美元根本不会发现,窗口也一样,卡递进去查询余额,也只会给你查人民币,都不会主动跟你提外币帐户,这种设计对记性不好的人真的不太友好。

哦,值得提一下,现在客户端上直接可以把美元兑换成人民币,不然要去银行换可是麻烦得很,没几家支行支持兑换。

03 也有不开心的事,新买的蓝牙耳机丢了߹𖥦߹

昨天是真冷啊!昨晚从银行回来接J早到了十分钟,他们又晚放学十分钟,户外站立二十分钟,虽然我从头到脚包裹得足够严实,冷气并没有穿透进皮肤,但还是感觉到整个身体完全没了温度,外露的半张脸已是麻木状态,口罩是半结冰的......倒也不是说有多恐怖,就是想说,那些好奇北方怎么冷的同学,现在可以抓紧时间过来感受了,一年到头,俺们这真正冷的就这三两天,一定要把握机会哈,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就是在这么个极寒的天气下,我的蓝牙耳机无声无息地就从耳朵上消失了,一开始也担心帽子摘戴会不会不太安全,又想着天这么冷,耳机如果脱落肯定会有感觉,就没太在意,其实是太冷耳朵都没啥知觉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