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大鹏广场上的艺术品

又几天忘了更......ψ(._. )>,继续。

因为拍下面这张照片,发现了门外的金属雕塑,所以决定走出来看看。


K11南门之外是“大鹏广场”,名字的由来就不得而知了,肯定和我们的大鹏无关啦。

广场上没有人,冬天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不管是开车还是乘地铁都会从地下上来,很少有人会走这些门,所以才有这门可罗雀的状况~

K11的外观气度不凡,在这个城市所有商场里面排名肯定要数一数二了。它的建筑外型从上面看是一只飞鸟的形状,从正面也能感受到这只巨型鸟展翅飞翔的雄姿。




下面随我一起来看看广场上的两个重量级艺术品。



这个很像水车的钢铁怪是什么呢?

打眼儿一看像一架水车,正面瞅瞅又很像一只眼睛,当然现代艺术品嘛肯定不会是这样具像的解读,到眼前看到作品介绍。如下:

作品名称:赞美。

作者:王郁洋,画家,艺术家。

那么“赞美”到底是何含义呢?


字比较小,我来抄一下!

《赞美》属于《无题1》系列作品,该系列将选取的文本内容转换为0和1的序列,再将这个序列导入三维制作软件3ds Max,3ds Max软件便会被文本转换的0和1序列所控制生成相对的三维模型并为生成的文件命名。

哦,如此理解起来倒是丝毫没有难度,不过究竟是怎样的赞美之词,又是对何人何物的赞美,只有作者知道了。

嗯?是这样吗?不不不,“作品的诞生意味着作者的死亡”,作者已经无权再对他解释,是"Hymn"或是别的什么,都只在你我的眼中。

艺术总是这样出人意料,充满了诗性,是偶然的天成之作,也是宇宙真理之显现~

下一件。

J说那边还有一个艺术品。我:嗯?那是电梯吧(夜色已朦胧)?J: 你没发现吗?艺术品前面有介绍标识!

哦......没错!



这个,近看挺科幻的,感觉走进去会把我的灵魂吸走.......不对,更像会被量子传输到另一个空间......

那么这件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作品到底是什么呢?来看看!


作品名称:来自天空的问候(Greetings from the sky)。作者:郑达。

看完标题不甘心看下面答案,又抬头琢磨,来自天空的问候,这些交错的线和分割开的空间结构象征着天空之下人类讯息的连结?太牵强了……难道是暗指大鹏广场吗?咦,我发现了啥,因为K11是一只大鹏鸟,所以才叫大鹏广场哇!

算了不猜了,看答案吧!向下看作品阐释,原来这件艺术品是由LED灯带构成,要亮起才有效果!

看介绍挺神奇的,触摸后触摸者的心跳被灯光装置所捕获,从而驱动灯光的动画。可是天都黑了K11的亮化都开了,它还不亮,我们也不能在这等着它亮,以后有缘再见吧。

回去的路上我和J想起这两件作品,都叫什么来着?我们想呀想,我说对了“来自天空的问候”,“赞美”就怎么都想不起来,J说好像叫“感恩”,哈哈。


J还要去顶层雕塑公园,他不是为了看雕塑,是要去看那一排仿古建筑,亦或是上面有某种不同于地面的感受,上次回来后他提过几次还要再去,我就觉得没什么必要,有限的几个雕塑都看过了。

陪他上去,发现公园冬季保温养护关闭,虽然这个栏杆只是象征性地摆设,但还是听话不上去了,明年春夏再来看花花草草吧。


出来的通道,很有穿越之感,两旁这些门让我想起了《怪物电力公司》里面的任意门~



这栋建筑也是沈阳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


K11连同地铁站的出口也设计得漂亮。


好看的云!



这颗钻石几年前是那么耀眼,现在好像过气了,晚上五点多出来天都黑了,附近的建筑灯光都已经亮起,它还是漆黑一片,以前夜间它可是像一颗蓝宝石一样璀璨夺目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