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享受吧!小確幸?

現在的年輕族群會面對的問題⋯⋯

你好我是一個實在的90後

大家在我這個時代,慢慢的數位化,在市場上人力已經不能成為主要的生產力,我們的工作相對的不值錢。但是在你心目中怎樣才是理想的樣子?

我小時候真的會想著,以後要住大房子,想要離學校近,或是交通方便的地方。但是長大之後才知道,要買房子真是太難了,就算我從20歲開始工作,半工半讀到我50歲也不一定能買得起台北的房子,那我知道結果之後還會想要努力嗎?顯然是不會的。然而現實也比這個遠來的殘酷2020年疫情爆發,所有的產業要受到經濟不景氣和消費者能力下降的壓力,很多大企業都只能悶聲倒閉,那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將何去何從?

我覺得自己在這一方面給自己的心裡建設是,不要讓自己不快樂,盡情享受也不要結婚,因為婚姻會有很多一個人時沒有的開銷,當然我也不會想要戀愛,因為愛情真的很昂貴,不管是在物質或是生活方面,想過的體面,這或許跟前也脫不了干係,你說貧賤夫妻百事哀,難道不就是因為這些事嗎?愛情是需要夢幻和想像,當沒有錢去支撐的時候,只剩下了破碎的夢和現實的差距,能把一個人的理智撕裂。

聽起來很悲哀但是這是我向這個世界所下的戰書,因為我不願被這個世界束縛,也不可能成為富翁,那我唯一的願望就是花我的錢、享受生活。

我發現我身邊的人都沒什麼存款,大家都是看到喜歡就買,小小的物質,大大的滿足,也有人花很多錢去做美容,國內旅遊,或是買玩具怎麼樣都不會保留自己花錢的權利,這就是我們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很虛華但也很滿足。

這樣的人生或許被長輩說三道四

但是我必須提醒你

關他屁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