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夢:vol24 神秘的樓梯書店

你進得來但是你出不去

我夢到我參加了一個親戚的婚禮

在一個偌大的教堂裡,湧進了很多我熟悉的面孔

大多是我的親戚

但是他們都穿著華麗、帶著珠寶首飾、拿著名貴的包包,看起來跟平常的他們有著非常大的不同,我所有親戚裡面也沒有人會穿著跟暴發戶一樣,大名牌logo之類的東西。

而我就是穿著童裝,感覺起來有亮片,粉紅色的還有彩虹小馬跟貓咪圖案,可愛的書包和澎澎裙,但是對一個大人來說。這些都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害我既委屈又尷尬,此情此景,我只想離開這裡。

最後婚禮結束了,主禮要求大家一起拍照,但我心裡無限的抗拒,因為我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們認為我是一個無知的怪胎。穿著跟土包子一樣下等的便宜貨,簡直就是家族的恥辱。所以我一張照片都不想拍,我就站在攝影師的後面,大聲的哭泣,這時候我注意到,攝影師是一個駝背的老翁,身材乾瘦纖細,也非常的矮小,身穿深綠色的燕尾服,他拿著老舊的相機,他小小聲的說道:要拍嘍!要不要把身上的首飾拿掉?賓客們炫耀自己的珠寶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在拍照這個重點炫耀環節,拿掉自己的首飾和珠寶?他喊著:3,2,1 然後按下快門。喀擦!一聲所有的親戚都不見了………?他門瞬間化成灰煙在霧中散去,我在濃霧中沒看清楚老人的臉,但是他對我比了秘密的手勢🤫就消失在了霧氣中。

我矇逼的背著書包,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強忍著淚水,看到地上有一張紙片,明顯不是現代的產物,有種羊皮紙的感覺,上面寫著一行字,他不是任何語言但我竟然能夠讀懂,這麼神秘的地方我想要去一探究竟,我就背著書包踏上我的旅程⋯⋯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