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韓劇25 21 觀後感 (有雷慎入

(编辑过)
擊劍少女和勤奮青年的初戀故事

最近Netflix上最有人氣的熱門韓劇,除了社內戀愛之外,希望大家也看看這個帶有青春疼痛的愛情喜劇—25 21,先說一下這次在百想藝術大賞拿到大獎的女主角—金泰梨,我從之前就一直有在看他的作品,他的演技自然灑脫,一點也不做作的性格真的擄獲了不少觀眾的心。當然男主角也是韓國大勢男演員南柱赫,這樣的配對確實讓韓劇迷充滿滿滿的期待!

故事描述一個擊劍少女,愛上了一個家道中落的公子哥,一起成長、彼此互相依賴的故事。兩名主人公之外的高中同學每一個都是非常個性鮮明,因為是80年代的時代背景,常常有種溫馨的懷舊感。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劇的美術風格,因為除了老舊的場景、社區之外,衣服和髮型也安排的恰到好處,可能我也是媒體人,一個劇的好壞,畫面感是很重要的,這部劇真的會讓人愛上了這美好的青春回憶。

以下有雷。慎入!



大家對於男女主角最後沒有在一起,表示非常失望,甚至覺得是「爛尾」但我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作者是真的有談過戀愛的人,知道什麼是正常的戀愛,愛情不止是玫瑰花和童話故事中的想像。因為到最後男主角到了美國採訪911恐攻的生存者和家屬,積累了大量的壓力,甚至有了創傷後症候群,無法好好睡覺無法好好生活,只想要盡自己綿薄之力來給予傷者和家屬一些安慰。這是我非常能共感的,畢竟我也是一個高敏人士,非常能夠體會別人的哀傷及痛苦,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沒有辦法自私的享受戀愛帶給我的快樂。

女主角是一個個性耿直富有正義感的人,對於這些事情不能說完全沒辦法理解,但是對於她來說這並不是重要的事情,也對這些人的生死並沒有特別的關心,當時的他們都還年輕,雖然彼此深愛著對方,但是因為異地戀慢慢的拉遠了距離,每次的對話中總是帶有愧疚和虧欠讓這段感情無法繼續下去。

這就是為什麼導演會說:分開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再也無法從彼此身上獲得力量。

我看到這個就知道他們不會再一起,我也賭氣了一陣子沒有看最後兩集,但因為還是好奇最後怎麼收尾的,才發現這樣的結局或許才是好的,因為完美的愛情並不存在,愛是需要共同經營並有一樣的目標才能更加緊密,導演也把他們跟配角情侶的愛情做了對比,一樣是異地戀,為什麼別人可以,你們不可以?

我也想著一樣的問題,但是因為男主並不是在一個精神情緒上健康的狀態下談的這場戀愛,女主角又是大咧咧的性格,自然沒有察覺電話那一端隱藏的呼救。

通常大家都說遠距離會不成功,大多是因為不能見面,但是我認為是誤解和缺乏溝通,讓雙方有太多的想像空間,是缺乏安全感摧毀了愛情而不是距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