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二手市場巡禮:只有更奇怪沒有最奇怪

你知道幾個2手市場交易軟體?

大家好!我太久沒寫作了都有些顯得生疏請大家見諒!我最近因為在收集一些舊版的布丁狗,所以在看2首拍賣市場,我會稍微介紹一下這些平台給大家,想要玩的人可以試試看!

1.蝦皮

大家都知道蝦皮吧,應該這是台灣人最愛的平台,活動很多,星期三固定一次免運,其實蝦皮也在台灣默默擴張版圖,大家有注意到的話,家裡附近應該都有蝦皮店到店了吧?

實用性:5星 畢竟要買的愉快真的要產品多,回覆快,這裡的商家齊全,回覆也快,所以購買下來都很好沒有問題,最好的是不用先匯款,可以超商取付,不用擔心被騙。

2.雅虎奇摩拍賣

這個要是稍微有年紀的人,都記得那個唐先生打破花瓶的廣告的平台,我用起來體感極差,因為上面的賣家不知道是太久沒有更新,沒有上去這個帳號還是怎樣,就愛回不回,兩天回一次,問有沒有貨還直接下架產品,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更煩的是,他們免運只有萊爾富,但是真的家裡附近沒有萊爾富的我真的很不方便,要不全免運,要不絕不免運,讓大家哭笑不得的打折真的會很火大⋯⋯

介面超級難用,問與答和私訊是分開的,讓人很難找到問題答覆在哪,有錢也花不出去的感覺真的很奇怪不是嗎?

實用度:2星 要不是其他平台沒有我也不會在這裡買

3.旋轉拍賣

這個是我進2手市場之後比較驚艷的平台,他的介面很像推特,只要是問問題,賣家都很快回覆(我問了不只一個人)然後馬上寄貨馬上出,上面的東西真的很便宜,這個平台上是大家真的把東西當2手物品販賣,就算是全新的,也會給甜甜的價格,很滿意!

畢竟我遇過有人仗著自己有個2手的東西就當絕版品死不放手,你發了不賣不如不發….

實用度:4星 商家不是太多,但是便宜還要什麼自行車呢?

4.日本mercari

這就是日本的2手交易市場,這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所有絕版品應有盡有,買之前我建議大家比價一下,因為他們2手的東西價差很大,換一個賣家就差3、4倍以上,而且因為是即標即決所以慢了很容易被買走,這是最大的缺點,不過可以看看有甚麼好玩的東西,像是看圖鑑一樣,也蠻好玩的

實用度:3星 因為看得到買不到還是很阿雜,不然挺好的👌🏻

5.韓國중고나라(中古之國)

這個算是社群式拍賣2手物品,你先註冊加入社區之後,就可以搜尋貼文,看看有沒有自己想要的物品,種類也算齊全,韓國人厲害就是厲害在很會拍照,圖都超好看,所以才忍不住花了不少錢。但不得不說我們的app介面設計就輸別人一大截,他們的條列和聯繫方式都寫得很清楚!不需要煩惱找不到人,全部實名認證,不可能騙錢,這真的很棒!

實用度:5星 介面友善,好用實在,也可以議價!

6.中國閑魚

閑魚是我覺得評價比較兩極的平台,先說介面跟淘寶像是同一個媽生的,沒什麼區別,但是我發現上面的人,不知道是做代購太久,還是本身脾氣不好,都會直接在簡介說,不買別問(但是我不問怎麼知道要不要買?)或是說議價拉黑,其實可以說不接受議價就好了⋯⋯不需要這麼爆氣(? 物品是真的還不錯但是態度很差就是了,如果沒有真的很想要的東西也不會在這裡買。

實用度:3星 物品種類多,齊全度第一,但是大部分我遇到的賣家態度不好,還坐地起價,個人不推薦!

7.韓國당근시장(蘿蔔市場)

這是令我最困惑的平台沒有之一,他所有的買賣基礎都是以面交為主,他為了防止你被騙,設置了GPS系統,不是住在附近一公里的賣家你連私信都不行,除非你就是走過去!沒錯你沒聽錯,走過去!所以上面的成交量也比較低,畢竟有太多的限制,買買生活用品(床、架子這些還可以)但是要是要買玩具,就不推薦了….

困惑程度:5星

實用程度:1星 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能買,真是好氣又好笑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