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我很好養嗎?令人不愉快的形容詞

高敏人無法避免的負面形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是

被稱讚了,卻又感覺不舒服的經歷

我常常被說家裡有錢,人生順遂

這乍聽之下沒什麼問題,但卻充滿了有錢就不用努力的刻板印象,這世界每一個人都在努力,有錢的人比大家更努力才賺更多錢,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有錢。

也會有人說,你都不抱怨,很好養欸!我真的不想說,但是比起抱怨,我寧願多休息一下,或是看電視忘記煩惱,就算有不喜歡的事情還先做看看在說自己不能,完全不認識我、不了解我,僅憑自己一生短淺的見識來說教。真的沒有人是好養的,只是我不會表現出一個令人難堪又跋扈的大小姐樣甩態給妳看罷了。

大家只是用輕蔑的態度,認定你就是生來順遂,毫無煩惱。這的確惹惱了我,畢竟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比一般人都還要真實的,在國外生活五六年的我,每一天都很辛苦。我也是不容易放棄的人。就算沒有錢,我也可以很開心的活,不被物質所制約,也不用被這些人道德綁架。

長到一定的歲數,真的會發現很多人只會原地踏步,還在幼稚的比較,請問你比贏了?明天就不用上班嗎?還是工作太無聊?你沒事做?幹嘛為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在那攀比,什麼時候是一個頭。無窮無盡的比較真的傷神又傷身。勸大家過年期間做一個人際關係的斷捨離吧。別讓有毒的人給你帶來精神污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