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冬日斜陽,萬葉凋零,依舊不失美麗的雞蛋花樹

上禮拜天,趁著午後氣溫回升,和家人去住家附近的鄉鎮運動公園散步,雖然景色有點蕭條,但風一吹來,看到落葉在斜陽中紛飛的樣子,超級美,手機拿起來拍了好幾張,然後在內心默默想出一些文謅謅的句子,禮拜一就完成上面那張照片加上字句,覺得超有意境的(自己說XD)

先來給大家看去年七月份,在運動公園拍的雞蛋花,小小粉紅花開滿整棵樹,超級美的,不過那時候天氣陰陰的,要不然配上藍天更美。上網查了一下雞蛋花的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有沒有!!!聽起來超級正能量的花語,也難怪大家都愛她,只是他的汁液有少量的毒,但沒關係,無傷大雅,不失清新脫俗的可人模樣。

這張是上禮拜天拍的雞蛋花樹,就算冬天變成禿頭,或者素顏,仍不失美麗的風骨,那剛毅的枝條,配上冬日斜陽,加上凋零的背景,有種不會形容的感覺,但我仍舊愛他,不會因為他禿頭或變老了,而不喜歡,厭棄,因為一開始就是喜歡它的本質。古人說:「以色示人,色衰而愛弛。」我說:「以心待人,真誠而持久。」有沒有很厲害!!這裡的心,指的是真誠的心喔~(每次看到雞蛋花,就會想起往事)

剛好我在拍素顏光禿禿的雞蛋花樹時,突然發現腳底下,有一朵雞蛋花,只有一朵而已!!廣闊大地上,只剩下這一朵小花在地上,其他的嘞,我找超久,真的只看到這一朵粉紅小花獨自躺在地上,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緣分嗎!廣大眾生中,就我發現了你,家人只顧得看光禿禿的雞蛋花樹,緣分就是如此神奇啊!也難怪黛玉會為了落花而葬花了,還寫了葬花詞,我想我懂了,願雞蛋花一路好走。(地上的雞蛋花又讓我想起往事)

好了,在看雞蛋花,我又要陷入無可自拔的回憶漩渦中了,久久不能自己了。這張是一整排的台灣欒樹,看起來有種秋天楓紅的感覺,明明是冬天的說,但還是好漂亮,泛紅的台灣欒樹在斜陽照射下,不會形容了,有種「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只好借用古人的詞來表達我當時內心的感受了。反正當時的我,被這景色震懾住,我從沒仔細看過這樣美麗的風景就在我的身旁。

上面是小葉欖仁的葉子掉滿整座步道,金黃太陽照射,真是美麗的錯誤(?)

因為這座運動公園蓋很久了,有些地方都荒涼一片,雜草叢生,所以也很多流浪狗狗在這,已經沒甚麼人會來,大部分都是幾個老先生會來這裡打網球(有時候看一群老人家廝殺,真有趣XD),還有棒球場會使用,所以環境很清幽自在,沒有那種觀光人潮,所以家人很喜歡來這裡散步,散心,我自己也很喜歡來這發呆放空,發呆放空有益健康。

最後,感謝大家收看,散步愉快: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