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想當個閑散的仙人最幸福

這是一個被打的節奏。

寫在前面:

某天,看到官方活動,分享三張幸福的照片。此刻,我腦海中迸出幾個字:吃、喝、拉、撒、睡。以上這些對我來說最幸福。但,我總不能分享睡覺睡到翻過去還流口水的樣子、追劇時翹腳摳指頭的懶散樣子、吃東西剛吃完打嗝的樣子、大便剛大完穿褲子洗手的蠢樣子,這樣頹廢懶散樣,好像會破壞我這隻喜歡聽音樂、閱讀、寫詩寫文的氣質貓咪人設(你根本沒有人設可言)。

所以我決定分享每天必做的事情,我就算餓死也會想做的事情。(小聲說,我比較想要當仙人,這樣就可以不用睡覺不用吃飯,還有體力做很多有趣的事情,例如:一整天看一朵雲在那飄啊飄,也不會被罵閒閒無事幹。)

以下分享幸福照:(不好意思,超過三張,因為太想分享美麗的事物了給大家看)



本喵自家頂樓拍攝。(不遠處還有燈光)

這張照片,是清晨四點多在自家頂樓上拍的,遠方那座山是大武山,山頭後面是準備要出來迎接大地的太陽先生。我每天很愛望著天空啊、遠方的大武山啊、看日出(如果我早起的話)、看夕陽(颱風天來時的夕陽彩霞是最美的時刻,曾拍到紫紅色的彩霞,美到我以為,是神不小心把紫紅色顏料打翻在天空中;但我懶得在眾多照片中翻找,就沒放上來了)

本喵同樣場景不同時間拍攝。

這張是暴風雨前,趁著老天還沒佈下狂風大雨時,去頂樓拍的。那天的天氣很古怪,山上是晴朗的,因為可以很清楚看到大武山;但在山下的我們頭頂的天空是一團一團黑壓壓的烏雲,風像野獸一樣狂吼叫,很史詩的場面。(我超愛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末日氛圍感)

自家種的火球花,真美啊!

之前常在這裡分享自家院子種的七里香和梔子花,兩者都是白色清香淡雅,惹人憐愛。這次,來分享另一個紅色高傲美人之一,火球花姑娘,另一個是孤挺花(但這次不會放上來,主角是火球花)。為什麼說她們高傲呢?因為一年只開那一次花期,過了花期就要等明年了。而五六月份正是火球花的花期,我們家的花期維持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慢慢凋謝了,只剩下綠色圓圓的小果實。

但她一開是全部一起開,真的超級美到炸。平常不到她的花旗,就躲在地底下,不見葉子,整個球根埋在地底下睡了好幾個月的覺,就像冬眠的動物。她是那種先串出一團花來,等花凋謝了,長長的綠葉才會慢慢從地底生長出來。是那種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的類型。

我平時最愛跟這些花花草草自言自語了,最近自言自語的目標,就是那株被我拿來當文章素材的「從未開花的山茶花」,期待她有天能綻放出美麗的粉色花朵。

纏繞畫,迷上了之後,就戒不掉了。

自從去年十月底吧(有點忘了)在網路上接觸到禪繞畫,開始展開我奇妙的人生畫畫旅程。幾乎每天都在畫的狀態,心情好畫、心情不好也畫。截至目前為止,上面那張照片上,共有八十四張禪繞畫(去掉我無聊練習畫的那些草稿圖)

當我在畫禪繞畫時,腦中會出現很多人生哲理之類的話,例如:「剎那即是永恆。」「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可以讓我煩躁的心慢慢平靜下來。

雖然我很想去報名禪繞畫教師證照,取得師資證照,朝專業邁進。但看那價格,我真的沒辦法負擔啊!今年八月雖然有實體師資證照場次,但地點在台北某間酒店,住宿費還不包含報名費材料費那些,好幾萬塊我真的不行啊!臣妾辦不到,只好做半吊子的業餘愛好者。

奶奶的遺物,2013年製造的收音機。

音樂,也是我的幸福感來源之一呢。這掌上型收音機,原先是奶奶在用的,但她過世後,我就跟老爸要了過來。它跟我好幾年了,陪伴著我度過無數的孤單夜晚,睡不著或者失眠時,我都會開收音機,有個人在裡面跟我說話的感覺真好,這樣也不讓自己感到孤獨寂寞。

我大概是從國中有了自己的收音機後,養成每天晚上聽收音機的習慣,以前會轉到漢聲電台,介紹一些古典音樂、外國的美聲合唱團,外國經典文學作家的介紹,記得當時聽到的是伯朗特三姊妹的故事等等;有時候會轉到教育電台聽一些寓言故事(記得一碗湯麵的感人故事)、一些名人講座等等;還有其他電台會說書,我就聽過《聊齋》、《鹿鼎記》、《紅樓夢》那些片段。

以上,介紹完畢,謝謝大家。

啊,忘了說,還有閱讀和寫文章那些,反正會在這邊寫文章,你們就知道啦(就不特別拍照片了,總不能拍我看書、寫文時那副蠢樣子吧),就這樣,我要去修練當仙人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