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敬(摯)友誼

這篇文寫在閨密生日那天一月二十八日,第一次為她寫詩(給她本人看過了),想在此紀錄一下。

一段良好長久的情誼,如細水──溫溫吞吞、不疾不徐,卻能流過峻崖、峭壁、沙丘、泥沼,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悠遠長久,敬(摯)友誼。

親愛的閨密:今天是妳的生日,我寫了一首詩,致我們十幾年的情誼。我們從青春年華的花漾少女到現在經歷風霜的成熟少女,時間經過了無數的輪轉、替換、更迭,見證了,我倆的情誼。

偷偷告訴妳一個小秘密:「女孩不管經過多少歲月的洗禮,內心永遠有一個可愛純真浪漫的小少女,需要我們一起呵護、灌溉、成長,來迎向未來的風風雨雨。」


妳一直都知道,我是個不擅社交的人、甚至還有點社交障礙;而我一直都知道,妳是樂觀開朗、大喇喇的人。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出相遇,在升大四那年的暑假,因打工而認識,我們倆一見如故,我想這是所謂的命運的相逢吧!我國小的朋友當時還吃味地說:「妳怎麼認識她,就忘了我啊!」而妳告訴我,妳的朋友圈也說:「妳和她才認識沒多久,怎麼就像相處很久的老朋友啊,太誇張了!」那時候,我的心頭恍然一驚,才領悟到,「原來所謂的友情,不是時間,而是相知」。

妳知道嗎?現在科技進步神速,簡直是我一眨眼,就發現世界又變天了,妳我都是老派、保守的人,常常趕不上科技的腳步,就被科技列車給拋在腦後的人,甚至來不及搭上車,就累死在月台上呢。

妳結婚後生了兩個孩子,家庭和工作上越來越忙碌,但我們依舊會抽空聯繫,每次那幾分鐘與妳文字的交流,彷彿又回到了當時少女的時代。但妳不在的日子裡,這幾年種種的經歷,我的社交圈漸漸地縮小再縮小,縮到只剩下我自己了,我把自己封閉起來了,把我的靈魂打碎放在各種類型的文章中,因為深怕一不小心被陌生人看穿。


珍貴的友情得來不易,妳一直知道我在網路寫文章(雖然妳沒時間上來看),但常常看到妳在我的IG上默默給我好多愛心,謝謝妳。妳知道嗎?我始終不相信,沒見面過的人,也可以成為知心好友,縱然網路上有很多素未謀面的創作者,也常常給我愛心和鼓勵,但我內心總是會有小惡魔的聲音出現:也許他們靠近妳,是另有目的;也或許他們不是真心喜愛妳的文章,而只是利益相交,哪一天,妳對他們來說無利可圖時,他們就棄妳而去。

我總是悲觀主義者,總是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到底是從怎麼時候開始的呢?不知道,但一開始的我,對於人性是樂觀天真的;但經歷了太多大起大落的情緒後,我始終不相信網路上的人性,有利益的地方,總會有冰山底下那看不見的暗礁和岩石。

親愛的閨密:祝妳生日快樂,希望我們兩個頭髮發白時,還能再一起聊天、喝茶,一起讀我寫的文章,雖然我知道妳不愛閱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