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24.我是一顆默默開花的樹

記得,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想當一棵樹,會開出美麗花朵的樹,也希望自己能聽懂大自然的語言。更想過,如果以後老了,上天堂了,也希望後人或親友,把我的骨灰葬在一顆最美的花樹下,讓花樹陪著我長眠於此。

從小到大,每個我所遇過的人,不管是緣分深還是淺,初見到我,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靜、內向、害羞,外加有點書呆子,說好聽點就是書卷氣息味很重。

我自己剛開始可以接受別人說我安靜、內向,害羞,因為自己本身的確很不擅長社交;但長時間被人這樣說,覺得好像不是很讚揚的話,甚至說到有點書呆子,這句話,讓我覺得有點反感,就不能文雅一點嗎?好歹也說,我看起來很文青啊!

畢竟,想到書呆子,大家的腦海中的畫面呈現的就是:戴著黑框大眼鏡,頭髮有點亂亂,衣服很古板,甚至有點過氣,做事情一板一眼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是戴黑框眼鏡,頭髮自然捲(但我會盡量用離子夾夾直了),衣服的話,我的確不太喜歡追求時尚,我很愛穿格子衣服,還有領子的衣服(我很愛學院派風格的服裝,根本制服控來著的),穿著來說,比較淑女保守一點的風格。

當我看到《哈利波特》裡妙麗的形象,根本就是在說我,而且妙麗還和我同星座的。我國中時,曾被男同學嘲笑過米粉頭好一陣子,害我覺得很丟臉;而且每次要考試前,會在自己的課桌椅上開始無意識的碎碎念一些要考的數學公式、或者英文單字之類的,連旁邊的同學都被我帶壞,一起跟著我念XD

但我始終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一顆高雅美麗的大樹,默默地耕耘自己喜歡的事物,等待有一天開出美麗的花朵,給世界帶來溫暖和療癒。

我曾經有嚴重的聖母型的人格,覺得自己可以拯救受傷的人,想要大家都相處愉快,人家有難,不好意思拒絕的那種,拒絕時,會覺得內心很愧疚;但後來才發現自己才是那個需要愛的人,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有這樣的人格出現,但至少懂得停下來說不!!!

當一棵花樹在給世界帶來溫暖和療癒之前時,他們也曾是一棵被愛關照,被陽光雨水灌照的小樹苗,也是自己內心先充滿滿的愛,才會茁壯成長,才有能力開出美麗的花朵去療癒受傷的人;所以,我內向、害羞也好,書呆子也好,至少,我想要優雅地默默學習,把自己照顧好,懂得保護自己的內在,拒絕討厭的事物,慢慢茁壯開出花來,再來回饋給社會大眾。(順便一提,志玲姐姐是我的學習對象,超愛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