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20.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左思右想,仔細思索地把這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情,都想過一遍,好像沒有特別值得拿出來開心的事,也沒有特別難過到不行的事,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麻痺了這樣的現實生活。

但往好處想,也許是看不開的事也該看開了,只是偶爾夜深人靜時,會有一兩件事情在夢中反覆出現,但也還好,最近做的夢不像以前醒來時,都會令我印象深刻到難以忘懷;最近的夢常常一睜眼就忘了,就好像煙一樣,風一來,就吹散了。

以前曾是夜貓子的我,喜歡在半夜聽音樂看書,現在生活作息很正常早睡早起,常常天還沒亮就睜眼了,有時候會躺在床上望著灰黑色的天空發呆;這時候,我就會回想到以前發生的種種事情,想著想著,就突然一個念頭串入腦中時,就起床走到書桌前,拿起筆寫了幾句話,又回床上躺了。

每次再回首過往的事情時,內心總是忍不住會哀嘆幾聲,因為我是個很念舊的人,所以會收藏很多對我來說有意思的事物,而那些事物的背後都有一段小故事。

當他離開我時,我常常一個人坐在床邊,滑著手機,望著google相簿裡,我們一起出遊玩的合照,看著照片裡的他,就會想起那快樂的日子,我就會忍不住思念他起來。好幾次告訴自己說,忘了他吧,他不適合你,他不是也跟你說過了嗎,叫你把你們合照的相片刪掉,把和他所有相關的一切事物給丟掉,但我始終狠不下心刪掉有關他的照片,狠不下心丟到你送的祝賀卡片。

你離開到現在六個月了吧,但,我常常會在人群看到一些和你面孔很相識的男人,看到他們時,我會忍不住想起你來,我試著忘掉你的一切,偏偏,我身邊常常出現,很多關於你的關鍵字,每當看到「新竹」「日本文學」「村上春樹」「老師」「蕭邦」「動漫」「火車站」就會立刻想起你來。

也許是移情作用吧!不知道,我的大腦叫我要忘了你,我也用行動去證明了,自從三月份你的生日一過去後,我不再去翻看你的一切了,我把自己對你的思念忍下來了,快要麻痺了;但,我避不開那些關鍵字,他們總是無聲無息頻繁出現在我生活中,像影子一樣,我總告訴自己那不關你的事,別想太多,甚至看到你的英文名字居然出現在某一個地方時,還以為是你時,才發現根本不同人,當台鐵發生事情時,我害怕裡面有你的名字,幸好,只是我想太多,我忘了,你不愛出遠門,你還曾經抱怨過,屏東為何沒有高鐵呢!

沒關係,這一切都已經回憶了,讓我細心收藏吧,忘不掉就算了,我一開始憤怒的情緒已經慢慢平緩了,你曾經答應我,要做我一輩子的好朋友的!雖然你背信了,但我也明白,你我都還不太成熟不太有智慧,你和我,都是一個人孤獨習慣了,我們都只是一隻任性的貓咪而已,不懂相處,被彼此的爪子抓傷了,於是從此離開對方的視線了。

歸去吧,也無風雨也無晴,我對自己這樣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