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9.Bonjour

我想去好多地方啊,選擇困難症發作!!不過,可以的話,想去法國看看,雖然我連一句法文都不會,但法國感覺很浪漫啊,重點是我想吃法式甜點。

想去看法國國王路易十三和十四請人建造的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和遼闊寬廣的凡爾賽花園,一直很嚮往去那邊玩,以前讀高中時,有同學推薦我看《凡爾賽玫瑰》的漫畫,於是我利用指考完的暑假,在網路上看完一整系列,畫風真的美到不行,都是我超愛的那種華麗的巴洛克風格,不過,真的是推翻了我對瑪莉皇后的一些觀念。

所以對那段法國大革命的歷史就很感興趣,原來瑪莉還沒當皇后之前和小莫札特有關係啊,那段超級偶像劇;總之,因為那部漫畫,我對法國產生興趣,更對他們住的凡爾賽宮產生極大興趣。

大學時,通識課選了一堂設計美學之類的課,老師分組要我們報告有關設計美學的任何事物都行,我和同組成員討論一下,私心的想要報告「凡爾賽宮和他的園林設計」,組員剛好沒想法,就認同報告這個主題,雖然不是本科系的東西,但我超愛這堂課,所以資料全部都是我在找,負責整理成講稿,給他們報告,我還因此買了一本園林設計的書來看,越看越覺得自己好像出國去各地看國外的庭園。當我們報告完之後,老師還私下問我們,是不是有去過凡爾賽宮玩過?全部搖頭,怎麼可能,去歐洲要花好多錢,我跟老師回說:「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宮殿。」老師說:「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很漂亮的。」

雖然到現在還是沒親眼見過,但我之前很喜歡玩google地圖的街景圖,它可以讓我滿足環遊世界的夢想,於是在家沒事幹時,就開啟goole地圖,把黃色小人從屏東丟到法國的凡爾賽宮去遊歷,當我第一次看到街景圖的凡爾賽宮時,真的是驚呆了,超級美!!!!!

我那時在他的花園逛到手好酸,超級大到不行,而且拍出的天空好藍啊,感覺離天空好近,真沒想到這世界有如此像天堂的地方,當我知道奇美博物館的小花園也是仿造凡爾賽宮的花園,立刻約了當時暗戀的男生一起去玩,沒想到他也喜歡,當時覺得很開心,晚上做夢都在笑。(哀,往事只能回味)

總之,如果能去法國,我想先去心心念念的凡爾賽宮和他的花園,再來我想去「楓丹白露宮」,那座白色城堡也是美到翻,以前小時候家裡面掛的日曆,每一天上面都有世界各地的風景圖,我當時看上楓丹白露,把它剪下來,貼在剪貼簿裡望著它,希望有一天能親眼看到它。

後來我看到某個旅遊節目,兩位主持人起去法國遊玩,那段歷程,感覺超棒的,法國有些鄉下地方和台灣很像呢,而且他們的步調我很喜歡,慢慢悠哉的感覺,坐在廣場前,喝著飲料或咖啡,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頭,就這樣待一整天,超棒!我記得那位節目主持人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他引用海明威的話說了一句:「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不過,要去法國也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去!浪漫的地方就是要跟懂得和你一起在這現實生活耍浪漫的人去走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