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3肚子餓都好吃

今天中午午餐我打十分,因為我肚子餓,所以每個都很好吃,而且有我喜歡的苦瓜炒鹹蛋XD。

來話當年一下,我小時候和蠟筆小新一樣,很挑食,不愛吃青椒、胡蘿蔔、苦瓜、茄子,喜歡吃零食的那種小屁孩,但青菜我還是會吃,只是比較愛吃肉肉(除了內臟)多於青菜。

到國中後,就變得有什麼就吃什麼,大概是被老爸老媽從小唸說:「你們齁,真的很幸福,以前我們只吃醬油配飯,哪有什麼魚和肉啊,有番薯配就可以偷笑了。」的確啦,我老爸他們以前是農家子弟,很窮困,沒錢讀甚麼書,姑姑們很早就外出工作,早早就和姑丈們結婚。

所以,不敢在餐桌上挑食,老媽煮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就是一些家常配菜這樣,三菜一湯這樣,反正能吃飽就好了,也稱不算是美食什麼的,偶爾會有水果,還不錯。

直到上了大學後,開始住宿吃外食,才發現外面的美食好多啊,真的好多我沒吃過的東西,偷偷跟你們說,我是上大學才知道「星巴克」是什麼,才知道「千葉火鍋」那些連鎖店,畢竟我在大學之前,很少會和朋友一起出去聚餐什麼的,我就是假日待在家寫作業、看動漫看電視劇的那種宅女,又加上我住在鄉下,離市區非常遠,村莊第一次有「7-11」商店是我上大學三年級才蓋好的。

所以,我還記得剛上大學時,北部的同學知道我竟然不知道這些店名,覺得我有點不可思議,好像把我當怪胎,還向旁邊的同學偷偷說我連這個也不知道(說我壞話,還被我聽到ORZ),我內心OS:「啊,我就真的不知道欸,現在不就聽你們說就知道了。」

我連「丹丹漢堡」也是出社會才知道的,而且我連一次都沒吃過,畢竟開設的店,離我住的地方太遠了,我對美食沒有特別去研究,也不會特別講究,也不會特別想去知名連鎖店吃吃看。

我印象很深刻的事,和我一樣從屏東上來讀大學的同系同學,有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在外頭吃晚餐,我和她都點了雞柳親子丼,但在吃飯的過程中,她一直嫌這飯太硬,肉太柴怎樣怎樣的,看到我毫無反應,吃的津津有味,問我說:「妳不覺得今天這飯,有點不好吃嗎?」我說:「會嗎?我覺得還不錯欸,我很少在屏東吃到這樣的東西。」

她有點不耐煩地說:「我也屏東人啊,但我很常吃美食啊,我媽她就超級會煮菜,今天的這家店的飯,煮得比我媽還要難吃。你一定就是很少吃到好吃的東西,你媽媽也可能不太會煮菜。」接著她一直說,她媽媽考上餐飲丙級執照什麼,一直在那邊唸,而且說到我老媽(世界上只有我可以唸我老媽,妳憑甚麼啊!!),讓我整個火氣很大,消化不良,但不想和她計較,趕緊吃完回宿舍,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想和她一起吃晚餐了,寧願一個人買回去宿舍配影片吃。

但自從住過院後,為了健康,吃東西會比以前注意很多,甜食和飲料不能像以前一樣,毫無節制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冰的東西幾乎不能碰(冰淇淋更不能吃),豆類一個禮拜也只能吃兩次,山藥不要常吃,中藥不要常吃(醫生特別跟我說的),當然塑化劑和環境賀爾蒙能避免就避免。

所以不管甚麼食物,能吃就是福,當你躺在病床上八天,只能喝流質的,和靠打點滴時,(那時候我連喝玉米濃湯都吐出來,副作用真的讓我很不舒服),那時我真的很難過,我老爸那時候,還對我說:「沒關係,等想吃再吃,如果還想吐在跟我說,我再去和護理師拿嘔吐袋。」(我那時真的好感激老爸如此細心的照顧我,我從來沒看過這樣溫柔的老爸QQ),所以,我很感激這一切是得來不易的,能吃真的是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