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香港的風
散落在香港的風

阿風 / 香港00後|寫作者 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成長。 風,柔軟但堅強,在亂流中闖蕩着成長。 酷愛文字,酷愛電影,酷愛張國榮。

麻木了的加油

反正加油只是人們說麻木了的一句話。有時候或許最幼稚的才是最成熟的,至少幼稚天真的孩童不會勉強告訴你「我長大了,我會自己面對了。」


這太深刻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的我明明已經受不住了。




凌晨十二時正。

父母在吵架,不知這次是雞毛蒜皮還是國家大事?

我也不知有無意義,反正也不是由我定義。

我仍在為明天的小測奮鬥,我不知若我不為此準備,會發生或是導致甚麼。

其實或許我立即把書本闔上,

轉個身子便倒頭去睡也不會影響到甚麼。


但我不行。

從小的教育控制了我的思想,我沒有辦法放下筆倒頭就睡,因為定會徹夜難眠。其實也曉得「別執着」這人生錦囊,被許多大師名人包裝得美美的。但到頭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做不到還需要什麼理由?




凌晨十二時三十分。


外面仍然在吵,我也沒存有甚麼恐懼,只想讓他們快怏閉嘴。

手上的筆滑過白紙,最後一個重點了。

我不知外面是否知曉我仍未進入夢鄉,還是他們知道,只是不在意。


其實那刻我並無知覺,只是淚驟然落下,我太軟弱了。軟弱得堅強,此際仍告訴自己得堅持加油。

不知你們有否察覺,自己飲泣之時,腦袋其實是一片空白的,那些抄了許多遍想要銘記於心的金句道理也記不起來了,別說在九霄雲外,更甚是不復存在。


大哭一場過後,其實也忘記了哭得死去活來的原因是什麼。反正就是哭過了,人都是這樣,喜歡影子嗎?只看見一團黑影,看不到細節,也挺好。

只記得自己傷心過,為什麼事而傷心?為誰重複一遍又一遍地劃損自己的血肉?「不知道了,不要緊啦。」人們總這樣說,然後就向外界高呼自己又多了一個人生經歷,說自己長大了,成熟了。


我說,真是熟透了呢。要分幾成熟嗎?三成五成七成還是全熟?


不要緊了,每天起床拼命重複昨天。

昨天也是今天,今天也是明天。

昨天造就今天,今天期待明天。

昨天哭求今天,今天祈禱明天。


反正加油只是人們說麻木了的一句話,除了加油也沒什麼好說了。比賽嗎?加油吧。考試嗎?加油吧。生活過得不如意嗎?也加油吧。

自己不知為何怨天怨地,拜天拜神嗎?加油吧。加個油就能過去了嗎?

有時候或許最幼稚的才是最成熟的,至少幼稚天真的孩童不會勉強告訴你「我長大了,我會自己面對了。」


好累,但共勉之,至少比加油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