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黎先生
弧黎先生

塔羅、符文、草藥,一隻喜歡超自然的狐狸 偶爾來點黑暗的心情抒發跟夢境紀錄

某段這個家不許說的秘密

身上的制服已經有一半被暗紅浸染,癱坐的地面也有著大片的血池;看著父親正死死按住我的手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差點死了

死亡,這是個令人畏懼生厭、充滿神秘色彩的必經終點,曾經年少的我挺鍾情於這個詞,倚仗著年輕的無知以及對整個世界的厭棄,覺得即便死去也是無所謂,但回頭看看當年的自己,倒也真的很可笑就是了,隨便看了幾本書就以為那是世界,隨便聽了幾句話便覺得那是真相,想來,很想回到過去搧自己幾巴掌~畢竟看過另一邊的世界後,其實並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有趣...

小的時侯,我家家教很嚴格,家裡也只剩母親一人做主,父親為了家計長年海外,每天的行程就是3點1線,學校、補習班、回家,基本上沒什麼社交,更不用提零用錢了;那年我依稀記得應該是我初中3年級吧~妹妹小6快畢業的前幾個禮拜的禮拜五,正巧遇到父親休假在家,妹妹學校正巧辦了個園遊會持續了幾天,畢竟當時年少沒什麼見識,看了這樣的場面再加上同儕間的壓力,難免會有一些想法,而當時正值寵妹狂魔時期的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偷偷地從母親的皮包裡拿出一千塞給妹妹,好滿足各自的虛榮心,這時有人會說,為何不開口跟父母討要呢?說了有用還用偷的?別跟我來"有說有機會"或是"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殊不知園遊會後妹妹的班導便打了通電話給母親,要她別給小孩子太多零用錢,哼哼~看到這裡大概知道後續了吧~教育過程我就不描述了,基本上跟一些傳統式教育的家庭一個模樣,嘴上跟手上都沒閒著,但說穿了不過是教ㄒㄩㄢ_育ㄒㄧㄝˋ孩ㄑㄧㄥˊ子ㄒㄩˋ的例行公事罷了。

重頭戲來了,介紹一下這次的教育工具吧~60吋阿公牌五彩鐵雨傘,鮮豔的色彩、鋁金的質感,遮陽、躲雨兩相宜,現在附加家...呸!教育功能,對於充分給予不善表達的父母,傳達愛意的機會;母親教育完我之後,便轉頭去教育妹妹時,我發現我的視線開始黯淡了起來,有點像是訊號不良的老式電視機畫面(要打開螢幕前拉門的那種),視界一點一點被雜訊所侵吞,當時的我已經被母親負面的情緒渲染得沒有自我了,腦海被負面的想法淹沒,此時腦海也開始跳轉出大量的畫面,有些是回憶有些是沒遇過場景,漸漸地我聽不到任何聲音,彷彿世界只剩眼前破碎凌亂的跳轉畫面跟寂靜而已,而且......彷彿過了很久很久.......久到我甚至認為時間幾乎不存在了,隨後就像是做了場很久很久的夢一樣,醒來時我在父親的懷裡,就你知道的,那種"我是誰,我在哪裡"的概念,看著眾人驚恐的眼神,才我轉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制服已經有一半被暗紅浸染,癱坐的地面也有著大片的血池;看著父親正死死按住我的手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差點死了,而這場事故這個家幾乎絕口不提,唯一能證明的存在只剩下我手臂上的月牙疤痕了。

事後聽我妹妹說,當母親教育完我之後,準備教育她時,才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倒下了,生命就像間歇泉一樣慷慨的湧現,嚇得她趕快喊叫老爸,好像也就1、2分鐘的事,我也才想當時老爸就像雕像一樣站在那兒,仰望母親教育人的尊榮怎麼捨得動呢~原來是妹妹...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也發覺到某些東西也跟著我的生命一樣流失了,我似乎變得冷血許多,也不能說都沒有情感,只是...有點像是手機跳出通知的概念,你可以選擇要不要點進去,但有失必有得,只是...那是別的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