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用疑問句回應每個不可能

我竟然就直挺挺地接受人家打槍, 人家對我說不可能。
我喜歡寫, 邀請您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 用生活體驗取代滿滿乾貨。

很努力地記得搶票時間, 很幸運地在第一個圈, 從拓元系統上面獲得訂票成功通知。 所以前幾天的時間, 到了高雄看阿妹的演唱會。

相信從新聞報導裡面, 大家都可以窺知一二, 阿妹現在的身材, 對比一年前, 三個字 「不科學」。

我並不是想要討論胖瘦的議題, 只是覺得太厲害了, 所謂的不科學, 是指在我認知的範圍之中, 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究竟要花費多大的努力, 才能在緊湊的時間內, 做到如此大的改變。

連我都懷疑, 是不是透過幹細胞的移植, 還是眼前這個聲音高亢的張惠妹, 其實是二十年前冷凍起來, 最近剛解凍出來的版本。

被說不可能

剛好, 最近興起想要學習廣東話, 又剛好, 在 PTT 上面看到有人推薦老師。

找了一下聯絡方式, 一早傳訊息給老師, 表明自己的學習目的以及期待, 希望兩個月內可以開始開會與應答。

老師回訊, 我沒有看到太多細節, 但有三個字--不可能--映入眼簾, 持續在腦中飄蕩。

傳統的心態出現, 看到的時候我先責備了自己一番, 總覺得為什麼會設定這麼好高騖遠的目標, 覺得老師講的真有道理啊!

但一下子, 內心油然而生一股極大的抗拒, 冒出了三個字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這麼理所當然地接受別人說的不可能; 為什麼, 沒頭沒尾的就直接說了不可能; 為什麼, 我們沒有去找出可能的脈絡

從小到大, 教育體制培養了我們接受權威的習慣, 權威的一方, 所給出的就是標準答案, 鮮少會重新讓我們有思考的機會, 重新尋找新的可能。

但隨著時代的演進, 其實很多時候權威已經不再是個必然, 就像這幾個月當紅的 ChatGPT, 瓦解了許多權威的言論, 只要有 AI, 好似很多時候已經沒有不可能。

但我們仍沒有培養自己, 對於不可能三個字勇敢質疑的態度。

當人家一說, 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接受。

什麼都有可能

就像我上面說的阿妹的不科學, 我更深的體會是, 原來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只是每一個人想要花多大的努力, 去成就這樣的可能。

我覺得阿妹的不科學, 必然有投入了超乎常人的某些元素, 可能是金錢, 可能是時間, 當然也可能是一份決心。 必然承受過跟別人不同的過程, 也才能創造了這樣不科學的結果。

往往, 我們受限在自己的經驗, 侷限在自己的守備範圍之內, 所以總以為這一次的揮棒, 充其量只是越過全壘打牆。 殊不知, 有些人的揮棒可能跨越觀眾席最後一睹圍籬。

我印象很深刻, 曾經有過一段對話, 大意是當我們談論一件事情的時候, 當聽到 「不可能」 三個字的時候, 對方說: 「為什麼不可能?」 不是帶有挑戰的語氣, 更沒有挑釁的意味, 就是單純的疑問句。

就像一個初生的小孩, 面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 創造出了許多不一樣的可能。

學習重建思考的脈絡, 面對不可能的時候, 以疑問句作結。 然後轉頭問問自己, 還能做些什麼呢?

#無庫存實驗 #365

👇 追蹤 LKW75 的閱讀、寫作與生活👇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