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卯:手术,流产,怀孕,三八妇女节

今天陪妈妈去红房子医院做妇科手术,确实很符合卯的意像。

医院一层楼是生产,一层楼是打胎,生命流转之事就这样在一幢房子里被解决,女人真的是伟大而难做。看到植入硅胶避孕棒的宣传标语,这个堕胎的地方还叫计划生育咨询室。我问妈妈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她说计划生育不就是堕胎吗?我说计划生育是政策,而且是之前二十年实施的,生了一个后不让你生,但堕胎是无论你之前有没有生过孩子,你只要想堕胎就是堕胎。最后讨论结果是医院只是照本宣科,名字懒得改罢了。现在也是个没人愿意生孩子的时代,大政策还在不停鼓动生孩子,但配套支持又没有,男人也质量差,所以女人为什么要牺牲那么多生小孩呢?我送妈妈去五楼做手术,手术室门口座位极少,全都是年龄不等的男性挤在那边。这个手术间做流产,取环,子宫肌瘤等妇科手术,出来的女人面色都有些苍白。我看着他们坐在门口刷手机,或表情拘谨,心想如果他是带着自己的女友或妻子来做流产手术的话,他会感到内疚吗?他会有什么心情呢?还是中国的厌女文化已经内化到他们内心,觉得流产只是自己逃脱作为父亲和丈夫责任的选择,不仅不内疚还很轻松。我无从知道,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可以发生对话。

我把宣传体内植入硅胶棒的广告发给朋友,朋友很气愤说男人为什么不做些什么来避孕?我说安全套不保险,但是结扎也未必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社会文化和制度去鼓励或者enforce,就像计划生育强制性在女人子宫里放避孕环一样。还有一个艺术作品就是把成百使用过的避孕环放在墙上,血淋淋又有铁锈,触目惊心。母亲做完后出来无大碍,我和她一路闲聊回了家。

想到最近对婚礼和生育抱有热情的还是大学同学,她是别的系的,关系没有很亲近。在社交网络上表现得十分红火,但实际接触发现没有网上那么有灵气。她准备在今年结婚,和朋友说到备婚,策划婚礼,试纱时两眼发光。我看了她的八字,标准的官印相生,所以没有任何和社会起摩擦,叛逆的部分,正官在月干高透,地支全是印。八字解千愁,这样才能理解为什么人和人的剧本会区别那么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