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雾霾天,看得清天空吗?


天气和暖,雾霾笼罩。我搭乘轮渡去浦东美术馆和朋友见面,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了,

我说好久没见啊,她说不是刚刚见过吗?这一个多月里我做了申请,见了些人,她似乎天天都在家,订婚,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虽然这个合约的有效期有几年我不知。

那不勒斯美术馆和这里合作,陈设了很多罗马时期的雕像,打光也别出心裁,大型等身男性神雕像可以通过高拱门来看,美神则被放在小拱门处看。(这样一看,布展逻辑很没有现代平权意识,只有一点点审美意识,但这些东西被真空地放在白盒子里也没了真正的美可言)一楼整个平面就放三尊雕像。那些雕像干净得都没有公元二世纪的味道。不知道经过飞机的搬运,是怎么避过磕磕碰碰的。会不会是意大利人拿了个假的复制品被搬过来,我们也不知道?回想起18年在意大利看的雕塑,油画。玲琅满目,那么密集,每个好像都生在当地了好几千年。现在还要花150元来白盒子里看这些…

朋友看得似乎很认真尽兴,逛美术馆本身也不只有馆内的东西重要,而是陪伴。顶楼阳光明媚,雾霾重重。只有这个时候朋友才肯脱下口罩,因为她到现在还没有阳。出来前也是忧虑重重,她把自己关在家里,维持工作地点住所的两点一线。我说你出来不就是为了阳吗?

拍完照片后就去隔壁的正大商场买奶茶。这个2000年的商场仿佛被隔成了两半,一半有着年代感的死气沉沉,另一半则是因为各种小吃而热闹嘈杂。和她在麦当劳闲坐等饮料,一时间却没了话可说。本想找阳康作为借口,说不动话,后面也不想自欺欺人,就望着她的双眼。

她对自己的未婚夫不太满意,甚至订婚的照片都没有留两张,因为觉得他太丑了,带不上台面。订婚也就是两家父母见个面。她说男方的消费观有问题,出去就要住最贵的酒店,想买跑车所以才有动力上班。我苦笑道:他倒是对自己的赚钱能力很有信心。

朋友就是担任倾听功能的,其实谁都改变不了谁,只有自己想改变才可行。

我望着朋友,只觉得渐行渐远。结婚,和另一个人在法律认可的情况下度过一段不知年数的人生。从小就没有对理想婚姻有一个憧憬模版,甚至连ideal 异性type也没有,有也是这几年才发现原来年纪小的男生都会喜欢我。那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呢?干净,有青年味,可是具体的性格呢?没有预想。

“我觉得人生有一个正确道路模版,你们做的选择性价比都很低我不能理解。”似乎25岁结婚,进稳定的体制内,老公是同乡可以准备婚房的是她认为正确的人生道路。而恰巧出现的男人是眼前这个人,那也就结婚吧。

隐隐感觉我要换人生大运了,意味着旧物速死。身边的朋友也都渐行渐远,只能接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