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在哪裡|旅行 & 永續愛地球
莎莉在哪裡|旅行 & 永續愛地球

旅行 / 永續環保 / 哈利波特 / 動物控

波蘭旅行|聖誕節可以幹麻

(编辑过)
我不是基督天主教,所以聖誕節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到處吃吃喝喝,店家會大打折扣的日子。這次在波蘭,我總共去的三個城市的聖誕市集:波茲南 Poznan、華沙 Warsaw,以及樂斯拉夫 Wroclaw。

文章目錄
1)聖誕市集
2)可口可樂聖誕卡車
3)真心話時間


【聖誕市集】

提到波蘭的聖誕節,就不可能不提到聖誕市集(波蘭文是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正常生活的歐洲國家過聖誕節,怎麼說呢?上一次在歐洲過聖誕節是在疫情大爆發期間的愛爾蘭,根本沒有體驗到任何聖誕氣氛!所以那一次的聖誕節在我心目中已默默地被刪除,2022 在波蘭的這一次,才是我第一次在歐洲過的聖誕節。

我不是基督天主教,所以聖誕節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到處吃吃喝喝,店家會大打折扣的日子。這次在波蘭,我總共去的三個城市的聖誕市集:波茲南 Poznan、華沙 Warsaw,以及樂斯拉夫 Wroclaw。

首都的超大聖誕樹 @ 2022 Warsaw Christmas Market

聖誕市集裡會有什麼呢?我極度簡略的分享一下……

  1. 食物類:波蘭香腸、各種燒烤肉類、薑餅、起司、熱湯、吉拿棒、麵包、蛋糕等等。
  2. 飲品類:熱紅酒、熱啤酒、其他酒類,非酒精類的我就沒有注意到了。
  3. 玩樂類:給小朋友參加的手作活動,小型遊樂設施,各種拍照的燈飾。
  4. 紀念品類:各種保暖的商品,各種聖誕節的裝飾(aka 聖誕節過完就丟的廢物們),各種木製的玩具(因為聖誕老公公有個麋鹿工廠,在製造木製的玩具給小朋友),還有一般觀光景點會賣的紀念品們。
烤肉烤香腸 @ 2022 Poznan Christmas Market
這個很酷的車子是在賣熱湯的 @ 2022 Poznan Christmas Market
基本上每個市集都會看到的烤起司,配果醬好好吃 @ 2022 Poznan Christmas Market

重點直接說,我最喜歡樂斯拉夫 Wroclaw 的聖誕市集。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舊城區本來就美,再加上各種聖誕節的裝飾,觀光客我本人就是相機一直拿起來拍,就算手快被凍死也要繼續拍。

Wroclaw Christmas Market 2022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Wrocław 官網https://www.jarmarkbozonarodzeniowy.com/jarmark

【可口可樂聖誕卡車】

每年的十二月,波蘭的可口可樂聖誕卡車,就會開始它的類環波行程。

以 2022 年來說,12 月 1 日從 Plock 這城市開始,總共會到波蘭的 9 個城市,最後一站是 12 月 18 日的 Ostrów Wielkopolski,也就是聖誕節前最後的一個假日。

它經過波茲南 Poznan 時,身為垃圾飲料可樂鐵粉的我,勢必要去朝聖一下的(但我比較喜歡百事可樂就是了);大卡車本人裡面有聖誕老公公可以合照,現場有在發免費的可樂,也有一些小活動可以玩,但因為我比較晚去,再加上現場人真的太多動線有點混亂,所以我拍拍照就決定撤退了。

差不多在十一月底時,在波蘭的可口可樂官網就會公布聖誕卡車的路線,如果它會經過你在的城市,可以去朝聖朝聖,湊個熱鬧。

可口可樂的聖誕大卡車 @ 2022 Poznan Christmas Market
波蘭可口可樂官網
https://www.coca-cola.pl/

【真心話時間】

其實呢,波蘭的聖誕市集內容真的大同小異,如果你不是旅居在當地的閒人(跟我一樣),建議你找一個去就好。

這邊再推薦另外兩個我想去,但是沒機會去的聖誕市集:

  • 格但斯克聖誕市集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Gdańsk

Gdansk 的舊城區,是我在整個波蘭最喜歡的,所以他們的聖誕市集,理所當然,也是我最想去的;除了這點之外,Gdansk 聖誕市集也是 Best Christmas Markets in Europe 名單裡的第二名(第一名是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Budapes),雖然說這種排名的可信度很看個人,但是既然在第二名,就稍微提一下,讓有興趣的人知道。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Gdańsk 官網
https://bozonarodzeniowy.pl/home.qbpage?setLanguage=pl
  • 托倫聖誕市集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Toruński

Torun 算是波蘭的宗教重鎮,聖誕裝飾可能沒有其他大城鎮的華麗,但是傳統過節的氛圍,應該相較之下會比較濃厚;我說應該,因為我沒有去過嘛!所以一切都只是猜測。

Jarmark Bożonarodzeniowy Toruński 官網
https://jarmarktorun.pl/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到文章下面幫我拍拍手,或是分享給朋友喔 <3
旅行 & 日常都在 instagram @whereis_sal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