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世界待我以无情,我待世界以善良

新冠疫情前的2018年8月,在西雅图发生了两件事情:

一件是虎鲸妈妈托着出生半小时就死去的幼鲸在普吉特湾外海游弋了17天。全世界都看懂了母鲸妈妈的悲伤和爱。

另一件是塔科马机场29岁的白人地勤Rich偷了地平线公司的一架飞机上天欣赏瑞尼尔雪山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美景,小伙子在飞机上谈到了母鲸和幼鲸,谈到了自己破碎的零件(心灵)和没人雇佣他这个白人作为飞行员。他最后谈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和自由。全世界都读懂了这个世界带给他的悲伤和他对温暖关爱和诗意自由的向往。

2018年的8月,西雅图的阳光柔和而温暖,普吉特湾吹来的海风带着淡淡的鱼腥味道,我在西雅图。我读着这两个故事。

世界待我以无情,我待世界以善良;世界待我以残酷的枷锁,我待世界以诗意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