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if
whatif

文科畢業生 - 愛文字、愛看劇、愛旅行...更愛香港 隨心寫我心

文字之美- 英文書法的開始

加入Matters只有短短一段時間, 在開始之前想一些文章以外的個人特色. 那就是加上自己的英文書法, 二來又可以練字! 所以在之前的劇/影評, 都有寫上一些自己的文字 (可以去看看啊~)。

英文書法是我近兩年的愛好 (愛好很多, 還有束花, 看劇, 烘焙等等...), 為什麼會寫上英文書法起來? 首先, 為什麼不寫中文書法? 因為我爸旳字實在是太太太美了, 那就學一種他不懂的, 以免有比較~!!

最初學的是哥德式文字, 因為我是讀歷史出身的, 對Gothic 有特別的愛好, 所以一開始是自學Gothic (慘不忍睹的文字...),但發現香港專門教Gothic的課堂很少!

第一次寫的GOTHIC

然後2017年就去上了第一課沾水筆(Dip Pen)試班了, 那時是朋友說一起去玩玩, 結果我一玩就3年了, 而我朋友早封筆了!! 那次課堂是寫現代式的, 那堂課實是太好玩! 這是我第一次跟老師寫的字,現在看看, 實在太好笑...

第一次寫的沾水筆

繼而不停練習, 亦有跟過一些進階私人班, 那私人班是3 小時不停寫, 然後從A-Z,1-9 每粒字都給你改進。現在已經3 年了, 文字仍有很大很有的進步空間!! 好處是每次公司有什麼活動/生日會/聖誕節啊也會記得你, 給我寫什麼什麼, 但最大的好處是整個人都慢了起來, 可能是性格或者工作的關係, 個子是很急速的, 寫字叫我整個人都空著, 只專注著文字上。還記得最初學寫字時, 老師說: 你寫字太快了, 可不可以慢一點? 你才能體會到文字之美!

Brush lettering - 輯於澳洲, 正正是Matters 的Profile Pic
Modern Calligraphy


現在新年還會跟我爸一齊合作寫揮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