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whatever

𓆉真實故事分享-\ ...............................追蹤一下吧☝︎︎ 𓂀特立獨行的貓 -/ . ♡︎夢想摘星的人才可能登上月球☾ .

你只需努力,剩下的交給時間

有一次上健身課,內容是拳擊。我打了半場,下來後坐在場邊休息,喝水。我問教練:「教練,你說我以後能當教練嗎?」其實,我並不想當教練,無非是沒話找話說,這樣一來一往,能替自己爭取多一點休息時間,要知道我旁邊坐著的這位,可是健身房裡著名的鐵血教練啊。「妳不能。」教練看都沒看我,一邊喝水一邊說。「為什麼?」我很詫異。雖然我腰腹還沒練到平坦,但志氣比天高。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當教練。」教練開始講故事,「我小時候第一次學拳擊,是十一歲,自己喜歡,打了幾年,教練說我可以參加比賽,於是我就去了。那段時間參加了一些比賽,獲得一些獎,身體也強壯很多,之後慢慢開始接觸健身,自己練。練了一兩年,身體成熟了,進步得特別快,後來又陸續參加一些健美方面的比賽。之後,教練要我做他的助教。

在做助教期間,教練要我去考健身教練的各種資格證照。從十一歲開始到我真正當教練差不多十年吧,到現在已快三十年。我就是這麼走上健身教練之路,從老家的訓練館,一步步走到北京的健身房,這麼慢慢地走過來的。我的教練是個鐵血但不善言詞的人,我明白他的意思,就是妳必須真的熱愛並努力,而不是從一開始就想著結果。如果我的目標是當教練,就做不成好教練,頂多是個用一兩年練出好身材就敢指點江山的半瓶一水。

於是,我突然想到,不時有網友問我,說自己想賺點外快,因此想投稿,問我該如何寫作,或者寫什麼樣的東西比較容易發表。這問題我回答不了,因為我也是一直寫,沒想過什麼結果。豆瓣有篇挺有名的健身文章,叫〈時間是怎麼樣劃過了我皮膚〉,光看題目就深有感觸。我記得第一天跟教練做身體測試時,各項結果差到臨界點,乍看整個人腰肥,腿粗,臀沒型,儘管衣服買貴點可以遮蓋這些問題,但心裡總覺得有些自卑。「現在差不多練了兩個半月,雖然還沒練到歐美風,但腰細了,臀翹了,腿和手臂都有力很多,甚至每週三四次狂出汗,讓皮膚好到不需要用任何磨砂膏和潤膚乳的地步。

這一切是怎麼得來的?我比誰都清楚,是用每一個早晨睜開惺忪的睡眼,哀號著勉強起床,在健身房裡深蹲訓練,從徒手到負重三十公斤的艱難付出換來的,是挑戰了很多當時我覺得根本做不到的動作和重量而實現的。我已很多年沒有大汗淋漓,沒買過運動服,沒穿過運動鞋,甚至已忘記了汗水的味道。

那次拳擊課下課時,教練邊幫我解手上的繃帶邊說:「挺賣力的啊,連繃帶都溼透了。」健身塑形這種時間是最好的答案。我豆瓣上有位友鄰,他剛開始寫豆瓣,粉絲只有幾個的時候,寫信給我,告訴我他想好好寫作。

我關注了他,看著他在過去兩年裡,每兩三天寫一篇文章,非常認真。有好幾次我還留言給他,說:「你沒工作嗎?寫這麼勤,完全不像一個已婚,剛有小孩,還有工作在身的人能做到的一啊。」他說就是想到了就寫出來,隨性而為,沒什麼特別累的感覺。現在,他已有幾萬人關注,而他還是那麼頻繁,那麼勤奮地寫作。

另一位友鄰是福根兒,我前不久剛看過他的頁面,在他的空間裡,沒看到什麼非常文藝的文章,但我看到他有一千六百多個主題相簿。一千六百個是什麼意思?我太震驚了。我相簿裡連一千六百張圖都沒有,更別提一千六百個相簿。這是要用多大的熟情,耗費多少時間,才能建立起來的數字啊!

我曾在新東方看到這樣一段話:「如果從一開始就選擇可以實現自我的工作,並全心投入這份鍾愛的工作,那麼只要公司體制健全,機制完善,升職加薪和精神上的收穫,便會隨之而來。」對於能做這種選擇並為之全力付出的人,我一直特別敬佩,也特別尊重,他們有一種韌性,叫「低頭努力」,至於剩下的,就交給時間,時間會公平處理這一切。

👇follow 我的ig @unconventional_c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