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婉冬
杜婉冬

大小眼、臉不對稱|總想做某事卻總也下不了决心,烦乱拖延,膽、甲狀腺就會出問題

首先,大部分人左右臉都不會一模一樣,如同我們的脚左右大小也不太一樣,但是,如果一個成年人非常明顯的左右臉不對稱到不美觀,大小眼非常嚴重,那一定是少陽出了問題。



少陽——足少陽膽、手少陽三焦


所以,有左右臉不對稱大小眼問題的朋友對照,應該多少存在以下問題👇


三焦問題:甲狀腺、乳腺、胰腺、巴氏腺,淋巴系統……問題


膽的問題:膽囊息肉、膽結石、膽囊炎、脂肪肝、口苦、胃滯

膽和三焦出問題,臉就會歪,左右臉不對稱,大小眼嚴重,拍照會發現兩個眼睛一個眼珠可能靠上,一個靠下,有些人嚴重到,鼻子看起來也是歪的(影響到了官祿宮、夫妻宮),如果照鏡子,這些人應該發現肚臍可能也是歪的。


我們看到一些初生嬰兒,大小眼就很嚴重,伴隨新生兒黃疸,這就是膽的問題,但是嬰兒的身體系統還在調整期,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器官發育調整完善以後,大小眼問題就消失了,孩子會越來越漂亮。


而成年人,如果發現自己的臉越來越不對稱,照相發現大小眼很嚴重,那就要體檢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甲狀腺肝膽等等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不對稱是膽的事兒?


膽,中正之官。


也就是我們脊椎的正直(對應鼻子,與督脈之氣相關),由膽首長。


如果一個人總想歪著,說明膽氣不足,或者堵。


說到面相,我們看電影電視劇,導演選角,一個正氣凜然的人,一定是五官中正的,這是非常科學的,因為面相無非就是大數據。


而漢奸和壞人的選角,就一定是歪嘴歪脖兒更能讓觀眾入戲。


想起我們小時候看陳佩斯和朱時茂的短劇,就很能說明道理😄



我少女時期的噩夢是《大宅門》裏的韓榮發,他歪嘴的樣子簡直就是完美的漢奸和壞人……


這裡,並不是說左右臉不對稱、大小眼的朋友就是壞人,我自己左右臉也不像,兩個眼珠與眼眶劇烈也不一樣,只是想深入解釋這個道理:


面相上說,左右臉差別越大,人越容易心口不一,就不太可信,也就是虛偽。


那我們虛偽嗎?


我們沒辦法不虛偽啊😂


所以我們多多少少左右臉都不對稱的。


比如我們在一個好朋友的飯局上,遇到一個男的在吹牛,我們總不能不給他面子當面嘲諷他吧,面子還是要給朋友的。


比如我們遇到遠方親戚炫耀自己的孩子,公司領導炫耀自己的外孫,客氣、恭維的話,總是要說的。


比如我們好好的開著車被人撞了,要耽誤時間等保險公司來定損,還要去修車,心裡可能非常不爽,但是出於文明、禮貌、教養,我們嘴上一定說的是:“沒事兒沒事兒,走保險就好了,哈哈沒事兒沒事兒。”


比如我們在飛機上被鄰座孩子吵了睡眠,家長大聲說對不起哈大家孩子不聽話,我們絕對不會站起來指責,只會微笑表示理解。


這種,都屬於心口不一,但很正常,所以大家多少左右臉都沒法對稱,真要做到口直心快,那不得天天打架?


領導炫耀小外孫可愛,你絕對不能說出你內心os:“這流個哈喇子滿地亂爬哪兒可愛啊?。”


所以我們在看一些未來影視作品的時候,機器人ai特別高科技,但就是學不會人類的“虛偽”,口直心快到人類感覺到很尷尬。


機器人絕對是做到完全左右臉對稱的,所以我們覺得“假”。


真人都是有溫度的、文明的,再生氣都能忍,反正一忍一憋氣,肝受損,肝膽相照,膽出問題,中正就偏差,左右就不一致。


嚴重的左右偏差的,刮痧都差別很大。


有的朋友,左半邊身子出痧,右半邊身子不出痧。


所以,頭髮一側偏少的、偏頭疼的,所有“偏”了的問題,都可以看看膽是不是有了問題。


那麼,揉腹、刮痧、艾灸(婉冬群三部曲揉刮艾)能不能改善呢。


可以的。


我們曾經在群裏發過一個案例,一個左右臉嚴重不對稱,甲狀腺問題很嚴重的朋友,結果持久耐心的堅持(半年以上),就有了明顯效果,到了第二年,整個人就像整了容,左右臉對稱了,主要是眼睛,左右眼珠子在一條水平線,與眼眶距離差不多了,看起來協調了,美多了。


眼睛的問題——肝開竅於目——肝膽相照。


那麼,我為什麼從來不打任何保票說,你進了婉冬的群,買了自動揉腹儀、刮痧神器、艾灸儀、岩茶等等,就一定保證你可以療愈病灶呢?


首先,每個人體質不同,病灶程度也不同。


我曾經說過,病灶如同羅馬,根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絕對不可能一天拆掉。


有些朋友心急,猛刮痧猛艾灸,恨不得一天揉腹2小時——容易欲速則不達。


別心急,如同戒烟的人,幾十年的老煙槍如果突然戒烟,身體是受不了的。


如同肥胖多年的人,體重驟降幾十斤,五臟六腑反而非常危險的。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凡事有度,過則為灾。


我很怕急於求成果的人,更怕要求我承諾恢復青春美貌與完美身材人。


因為這代表了這個人內在,是絲毫不想承擔責任的。


下麵我們來說心與身,互為因果。


一個內心沒有太大力量的人,希望讓別人承擔責任,也希望別人來全權負責ta的健康、美麗、瘦身,甚至希望別人來負責ta的財富與前途。


內心沒有太大力量的人,總覺得自己的病看了某某著名大夫就能好,總覺得自己的病是因為沒有條件吃某種藥或者去某國治療。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其實很難讓疾病好起來,因為潛意識不想好。


我曾經說過,疾病是一種潛意識的需求,是人內在的邀請,這種需求要深挖到心理層面。

比如一些媽媽想要綁架孩子,就必須有各種疾病,最好是月子病或者心臟病——讓孩子產生愧疚感以綁架孩子,並且孩子不敢惹怒媽媽,心臟病很好控制孩子。


寄生在ta人身上的人,內心力量不足,不想承擔責任,就總想找別人來承擔,甚至會找到陌生人——比如醫鬧、傷害醫生的人。


所以說這些人都是懦夫,不假。


婉冬群裏好多朋友說,遇到我以後,整個人心態都變了,跟食物和解了,會好好吃飯了,揉腹刮痧艾灸喝茶,變瘦變美了,人生變快樂了。


但我也遇到有人說跟著我刮艾茶但是xx問題沒好、一斤沒瘦、也沒變美的人,言談話語裏,充滿怨氣。


為什麼有人揉刮艾茶變好了,有人沒變?


這就是身與心互相影響的事兒。


好,我們就拿膽來舉例說明。


我曾經說過,身心不二,疾病是身體的表達,情緒會引發疾病。


肝為將軍之官,主謀慮。


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


肝謀慮完,膽要決斷。


如果肝不停謀慮,膽卻永遠不決斷,那麼膽就會出問題。


舉個例子,一個人,决定做一個項目。


為了這個項目,各種謀劃、籌謀、謀、慮,但是,遲遲不敢投入,不敢決斷。


這個人的膽,就會被傷,那麼同屬少陽的三焦,甲狀腺、胰腺等,也會有問題顯現。


再舉個例子,有人買東西,貨比三家,前思後想,今天决定買,明天决定不買,大後天下單了,大大後天又退貨了,過了三天又决定下單。正常人這個東西早已經買上用上,絲毫沒耽誤任何工作學習,這個人卻用了半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在烦乱這件事情。


這個人的膽,一定會出問題。


或者說這種人本身,就是膽已經有問題了。


如果繼續這樣疑慮、謀慮、烦乱,就會惡性循環下去。


徐老師曾經說過,“疑心”的人,大概率是陰寒的。


“疑”,是可怕的能量,而所有的可怕的負能量,從身體要先升起,那麼首先攻擊的,就是自己的身心。


所以我素來不喜歡陰謀論,也建議熱衷於陰謀論的人,需要艾灸驅寒。


那麼為什麼很多女性都容易出膽的問題?膽囊炎、膽囊息肉。


結合我剛才說的心口不一,比如對婚姻不滿意,對老公不滿意,但是强行“經營婚姻”,演戲、裝恩愛,人內心就會擰巴,內心擰巴,表現在臉上,可不就是猙獰麼。


還有就是,滿腦子在謀慮……不停的策劃事情,卻不決斷。


我遇到蠻多的:


1⃣️:婉冬,我覺得你說的都對,我想離婚。


我說好啊,下定决心就去做吧。


那我沒錢怎麼辦?我沒工作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先學習?先工作?你說我該做什麼?我是不是應該先找律師,我是不是先分一套房子呢?


我說好啊,就按部就班的執行,一邊學習,一邊工作,一邊找律師看怎麼分得更多財產。對方又說:“可是孩子沒爸爸,我又覺得對不起孩子……”。


我說沒關係,孩子不會被影響那麼多,對方又說:“但是我覺得…………”


過了幾天,來跟我說,是跟老公吵架了,但是這幾天和好了,不離了。


然後,半個月或半年以後,這套嗑再來一遍……再謀慮一遍離婚,但永遠離不了。


(只有結不成的婚,沒有分不了的手吧)


2⃣️:婉冬,我想換工作。


我說好的,換。


可是,我找不到更合適的,這個工作穩定、五險一金……


我說好,那就不換。


可是婉冬你不是說夜班不好,傷身體嗎?我這樣下去不行啊,我得換工作……


3⃣️:婉冬,我想給孩子換學校……


可是學費我又覺得不合適……


婉冬你覺不覺得其實重要的不是學校呢?老師其實無所謂吧,關鍵是家庭。


第二天:


婉冬我覺得孩子確實很痛苦,還是換學校吧。可是萬一換了學校孩子不適應呢?


4⃣️:婉冬,我想搬出去住,不想跟公婆住一起……


可是……


可是……


……


大家看這些對話,是不是很無奈,很真實。


是的,人間沒那麼容易,我們總會遇到烦乱的事情。


但是,總是這樣謀慮謀慮謀慮,卻不做任何改變,很傷膽啊。


希望大家記住,有得必有失,我們不能樣樣俱全啊。


謀慮完,就做決斷。


例1⃣️,如果真的無法離婚,那就做一個決斷“不離婚”。真的,就不離了,就照著不離去做調整和改變。


例3⃣️,如果條件不允許轉學,就做一個決斷“不轉學”,然後跟孩子積極面對。


千萬別不停謀慮改變,但永遠不去做改變。


這養生、治病,就如同我們小時候的數學題,一個水池子,水龍頭進水,下麵漏水。


我們刮痧、艾灸、揉腹、喝茶,就是開水龍頭往生命能量池子裏進水。


可是我們不停的謀慮謀慮謀慮,烦乱、不做決斷,就等於下麵漏水的筦道巨大不停的漏水。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怎麼養生,身體都好不起來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