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HsinYun
Wendy HsinYun

NGO 退役小螞蟻,探索 web2 與 web3 的螞蟻洞。

我做了盜版的 Traveloggers NFT ,當作 Matters 線下聚會的交換禮物 XD

在斷斷續續接觸 web3 的歷程中,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點什麼。小小的、無用的、粗糙的、不完整的都沒關係。
正在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學到了 kakorot(小苦瓜)這個新單字!

做為 Matters Web3 Creator meetup 的交換禮物,我二創了 Sasha 這個角色,在 akaswap 鑄造了 NFT 「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

起心動念

這兩三年,除了 Matters 測試階段被邀請加入創作內容(糗的是我其實很少認真動筆),也從 @Shao-Huan 那邊開始認識一些 web3 的社群。參與的角色一直很邊緣,到現在有很多名詞解釋都還是需要先問估狗,更別說評論 NFT 是什麼、能做什麼的問題。

對過去還在 NGO 工作的自己那個角色來說,如果要以組織的角度將 web3 納入,牽涉的範圍不是一個小型的、以法幣需求為優先的團體能夠負荷的。所以,我同時感到 NFT 離我很遙遠、疏離,又總是因為看到大家的陶醉,而被它的光環、看起來深奧的魔力給吸引。

在斷斷續續接觸 web3 的歷程中,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點什麼。小小的、無用的、粗糙的、不完整的都沒關係,至少「我」能夠跟這個世界產生更多的連結,而不只是旁觀而已。

12月初,我先幫朋友開的「三季 Sanji Teahouse」做了像素風格「招牌緬甸熱奶茶 NFT」,讓到店消費的朋友可以領取空投。12/15 參加Matters的創作者聚會交換禮物前,我製作了 traveloggers 的 3D 簡陋版 NFT「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在描述中放了一封有點長的信,鑄造了一版後上傳 akaswap。背後主要還是滿足了我自己,想讓過去工作的 NGO跟 web 3 產生關連的小小願望。

做完的那一刻,我覺得 2022 年沒有遺憾了(超誇大)。

這是顆健達出奇蛋!

決定要做之後,我匆促學習3D製圖軟體 Vectary,為了要在短時間內暴力完成,不會拉的形狀是直接套用現有的圖庫,所以Sasha 頭上毛毛的觸角(?)、形狀不規則的手手,是圖庫裡的馬路裝置。微笑的嘴巴則是來自月亮。身體……找不到現成的形狀,就先用一個大橢圓吧。最後做出來,好像一顆光滑的蛋,我邊做邊在電腦前傻笑,可能是因為 traveloggers 長的很呆很可愛的吧,製作的過程還滿開心的。

完成後,我先給映昕看,開玩笑說 Matters 別告我啊,我做的很醜,映昕在螢幕另一端大喊:「健達出奇蛋!!!!」好的,看來我不用擔心了 XD ( @Shao-Huan 有認真跟我解釋一下,說如果這是我 own 的,二創似乎就沒有版權問題)

在 NFT 這個外殼中,我將我想夾帶的內容,放在 akaswap 的描述欄裡,同時也將紙本印出送給抽中的朋友。

節錄一小段至此:

馬特市的 Traveloggers,長相像小小兵的 Sasha 是我獲得的第一張 NFT。而 Pangcah (阿美語)中,我最熟悉的名詞之一是 kakorot 小苦瓜,一種苦中帶甘的植物。這張 NFT,代表來自銀河宇宙的 Sasha 正在牙牙學語,開心地說出阿美語。致敬這兩個世界帶給我的養分,並作為 Matters 於 2022 年 12 月所舉辦的 Web3 Creator Ecosystem Taipei Meetup 活動中的交換禮物。

*南島魯瑪社: https://www.luma.land  
*感謝馬特宇宙的 Sasha 一起來學阿美語
*感謝曼曼。kakorot 小苦瓜的圖案,來自於她 2020 去花蓮河邊教室當志工時,彩繪桌子的一角。畫完後她說:「期待 wawa 能將河裡及菜園的生物、植物豐富進畫面,成為完整的、有機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