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奇幻愛情小說:血飼(第九章、第十章)

第九章 晚間活動


兩人歸隊的時候,班上的烤肉已經接近尾聲。

看到姚米的當下,林圓媛趕緊跑了過來,拉著姚米滿臉擔憂,「太好了,剛剛找不到妳,還以為發生事情了。」

「能有什麼事?」

問話的是蔣安,他剛才隱身在樹叢的陰暗處,現在才從姚米身後走出來,林圓媛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疑惑的看著兩人,她沒想到姚米會跟蔣安一起。

「圓媛,在想什麼?我跟蔣安一起出現那麼奇怪嗎?」姚米心想,難怪蔣安會說自己避著他。

林圓媛趕緊搖頭,自己的木頭好友終於有快被攻破的跡象,她怎麼會阻擾,她肯定雙手讚成!

「不奇怪、不奇怪,對了,我要跟妳說的不是這件事。」

不遠處的學生都在收拾烤肉用品,但學生們時常竊竊私語,老師們則是行色匆匆,像是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這一切都逃不過蔣安的觀察。

其實不用林圓媛說明,蔣安也從人群的低語聽出了大概。

「有人受傷了。」林圓媛皺著眉頭,拉著姚米跟兩人說明剛才發生的事情,「要來烤肉的時候,不是經過一個封起來的山坡嗎?我們班上那群不要命的,竟然越過封鎖線,往裡頭走,一不小心全都失足滑了下去,我還以為妳也在那群人裡面。」

姚米不意外班上某些人會作有出格的舉動,資優班有些本就天資聰穎,被寵壞的孩子可不少,在社會普遍認為學歷大於一切,品性禮守都只能排行第二的情況下,那群人讀書起來很厲害,玩起來也很瘋。

「重點是,妳怎麼會認為我在裡面?」姚米不能理解的是這件事。

「因為那群人裡面有方佳燕啊,她這幾年一直追著蔣安跑,蔣安又一直追著妳跑⋯⋯你們又這麼剛好都一起消失⋯⋯妳不知道那群人被發現的時候,全都昏迷不醒,現在各班老師都急著清點學生人數,就怕還有遺漏。」

看著林圓媛眼眶都紅了,姚米也心疼了起來,輕輕拉了拉好友的手,安慰著。

「沒事,妳多想了,我們剛剛烤肉的時候,不就沒有看到方佳燕了嗎?想必她們沒參與烤肉活動。」姚米好笑的解釋,「而且我和蔣安,我們倆個可是在妳的眼皮子底下烤了許久的肉呢!」

林圓媛破涕為笑,「我當然知道,就急了咩。」

蔣安在一旁看著兩人,默默的往後退開,等到姚米發現的時候,他早已經隱身進樹林之中。

林圓媛見姚米四處張望,馬上聯想到她心之所想,問道:「蔣安呢?」

「不知道⋯⋯」

「要去找他嗎?」

姚米搖了搖頭,回答:「不用了,老師們不是要點名嗎?我們趕緊回木屋吧。」

「也好。」林圓媛雖然覺得可惜,但很快的就拋到腦後,她幫姚米的戀情急了許久,久到現在她已經看開了很多,至少今天感覺進展不錯就好了。

在血族裡,領者和隨者的血液接觸,除了會讓隨者獲得能量,更會帶來雙方的轉變,目前的姚米還沒有感覺,不過蔣安倒是獲益匪淺。

溫熱的血液在腹腔中翻騰,有股能量不斷進入體內,蔣安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體魄逐漸增強中,許多身體內的舊傷都逐漸修復著。

此刻的他並想被任何人打擾,所以當然不會回去木屋,反而重新走入偏僻的野生林區,滿地泥濘以及隨處可見的蘚苔植物,走起來並不怎麼舒服,想到自己剛才跟姚米在這樣的路面走了許久就不禁失笑。

自己因為訝異她的尾隨,絲毫沒注意到地面的情況,只顧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想必她的鞋子現在沾滿了泥土吧⋯⋯在這樣的地面還敢小跑,不怕跌倒嗎⋯⋯」蔣安剛露出微笑,就搖了搖頭,強迫自己不再想著她。

沒多久他選了根高聳入天的檜木爬了上去,粗壯的枝幹剛好可以撐住自己的體重,讓他安穩躺在上面,茂密的樹林完全遮擋了躲在樹梢中的他。

這裡的感覺很安靜,配上身體裡徜徉的暖意,蔣安緩緩進入睡眠。

身為血族的他,已經不需要睡眠就能持續活動,就算強迫入睡,也會因為五感靈敏而難以熟睡,說真的,他很久沒感受過這種令人放鬆的睡意,在即將入睡之際,他又想到了姚米。

其實並不像自己先前所說,完全是靠長相來找領者的。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大部分的女生會來第一次的月經,姚米也不例外。

那是他第一次確定姚米領者的身份,也是他決定追過來初中的原因,不過這種事情當然不能跟她說。

實在太尷尬了……


「這裡沒人吧?」

「恩……可是好黑喔……」

「有我在怕什麼?」

「你會保護我嗎?」

「當然!」

「達令真可靠~」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蔣安被一男一女的對話聲音吵醒,往下一看,一對學生情侶跑到了他待的樹下。

他們倆人擁抱彼此,互相嘻笑聊天,沒多久就親吻在一起。

從他的角度,可以看到遠方有拿著手電筒的學生糾察在巡邏,為首的是糾察隊長陸仁。

就算不用他出聲,那對情侶很快也會發現手電筒的光,然後趕緊離去。

蔣安繼續安穩的倚靠著樹幹,躺在樹頂附近,但糾察隊還沒找到那對情侶,陸仁就接到了電話。 

「怎麼了?」其他人看著陸仁,而陸仁皺眉說著,「老師說連我們也必須回去,不用巡查了。」

「這樣如果有其他學生偷跑出來,怎麼辦?」另外的巡查學員疑惑的問。

「對啊,我們可是巡查隊耶!」副隊長不太願意,畢竟巡邏隊員都是往日學校裡的糾察隊。

當糾察隊可不簡單,可是要初中三年都保持優良紀錄,每天幫忙教官做東做西,而且比其他學生早到學校,晚放學,才能贏得畢業旅行時的小小殊榮及特權,他可不想隨便放棄。

「我也不知道,但方佳燕她們狀況有點不對,老師他們很擔心,也不想再有學生外出了。」陸仁說。

不過大多數巡查學員並不認識方佳燕,這次是畢業旅行,全校的畢業生都會參加,有許多的班級,巡查隊也是不同班級的成員組成的,所以很快就有人問:「方佳燕是誰?」

「就是那群亂跑的老鼠屎,我們陸仁隊長同一班的同學。」副隊長好心的幫忙解答。

「哇,沒想到是資優組的!」

「你們可以不要一直再提到那三個字嗎?」陸仁頭痛的按摩眉心。

「哪三個字?資優組?為什麼?」巡查學員很天然呆的反問。

副隊長看不下去的說:「因為隊長的成績是資優班裡墊底的啊,隨時會被踢出來。」

「啊。」巡查學員露出一副冒犯了的歉意神情,讓陸仁更頭痛了。

「回去吧。」他說。

同時,蔣安在聽到方佳燕等人不對勁時,就決定前往查看,此刻正在保健中心外頭,他也有些訝異自己眼前看到的情況。

方佳燕跟另外一名女學生,像是瘋婆子一般不斷揮舞著雙臂,見人就抓過去咬,她們的雙眼布滿血絲,幾乎聽不懂人話似的胡亂吼叫。

老師們每個人都急的焦頭爛額,有些心臟比較弱的,還哭了起來。

「妳們怎麼回事啊……嗚嗚嗚……」

「該不會是中邪了吧?」

「這樣要怎麼跟她們家裡人交代?」

「還是先打救護車吧……」

第十章 鬼故事

同一時間,姚米正在洗澡。

外頭的林圓媛則是不斷抱怨著賞螢火蟲的活動被取消非常不合理。

「只是幾個人亂跑,為什麼我們的活動就要取消,然後不能外出呢?」林圓媛站在浴室門外,對著姚米抱怨。

「可能老師們也有他們的考量。」姚米剛洗完頭,用夾子將長及腰的捲髮盤了起來。

「不行,我要問個清楚,妳覺得我問誰好?」林圓媛拿起手機,馬上想到一個人,眼睛一亮的說著:「問陸仁呢!他是巡查隊長,跟老師們最好一定知道怎麼回事!」

「他現在不是在巡邏嗎?算是辦公,不要為了八卦吵他吧?」

「哪是八卦,這叫學生福利好嗎?」講歸講,林圓媛的確聽進了姚米的話,沒去找陸仁。

她找了其他因為活動取消,而閒得發慌的好友們。

等到姚米一出浴室,就看到整個房間多了三個女同學。

「妳們怎麼在這!?」姚米驚訝的問,「老師說點名時沒在木屋可是要記過的。」

「現在才八點,而且我們又沒有"外出",一樣在木屋裡,老師點名這間的時候一樣會點到我們啊。」有著貓眼的同學,張著大大無辜的眼睛說著。

「而且老師他們在照顧那些昏迷的同學,大概要九點才會來點名。」滿臉都是痘花的同學答腔。

「我還有拜託靠近保健中心的男同學幫我們留意老師了,醫療室裡面雞飛狗跳的,所有老師都衝進去了,好像短時間出不來,所以這段時間,大家就不要浪費了吧,來玩枕頭戰?還是零食唱歌趴?」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同學也開口了。

大家左一言右一語,皆是強詞奪理,不過不得不說,姚米還是被她們的朝氣影響了,「如果被抓到,怕是我也要一起連帶處罰了,所以好處我也得嚐嚐。」

姚米很快的就發現放在床頭的塑膠袋,她走過去,翻找了一番,從裡面掏出一個限量口味的洋芋片,「本來還想妳們遊樂園買這麼多東西是要做什麼,原來是打算這時候吃啊。」

「當然,我剛審視過了,能進我們房間的,都得貢獻些食物,這些可都是高級品。」林圓媛驕傲的挑了挑眉。

「可真有妳的。」姚米哭笑不得。

三三兩兩的好友,一推零食飲料,就這樣聚在一起聊的開懷。

「不然我們來講鬼故事吧。」

不知道是誰起的頭,大家關掉了燈,紛紛坐在床沿,圍成了一個圓圈。

幽暗的房內,只有窗外的月色微微照射進來,一半陰影一半微光,每個人的五官都變的朦朧起來,倒是比沒有燈還可怕。

「你們有聽過陰氣跟磁場這種說法嗎?」貓眼同學轉了轉她的眼睛,四處看了看,然後小聲的說,「聽說,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講鬼故事,就會改變周遭的氣場,路過的鬼會發現,然後聚集過來。」

「可是我們又還沒開始講。」痘花臉的同學笑了笑,她本身比較不信鬼神,很是坦蕩的開口,「而且只是說說故事,畢業旅行總要有這個環節。」

「我不喜歡這個環節。」貓眼同學嘟嘟嘴報怨。

「一定要有這個環節,不然很無聊的!」痘花同學也回嘴。

「等等,妳們別吵架啊。」林圓媛好笑的擠到兩人中間勸合。

「那不然妳跟我坐?」一頭俐落短髮的同學是班上的體育股長,她的皮膚偏黑聲音也偏中性,她對著貓眼同學說:「我們兩人一起圍著一條棉被,這樣妳就不會怕了吧?」

她一安慰,瞬間就有了成效,貓眼同學馬上跟痘花同學換了個位置,縮著身體依偎在體育股長身邊,而對方也照承諾說的一般,將棉被把兩人緊緊包裹住。

「這樣有安全感了嗎?」體育股長側頭問著。

貓眼同學抬頭看她,開心的露出笑臉點點頭,她又把自己的身體靠更貼近對方,溫熱的觸感,讓她很有安全感。

「現在大家都準備好了吧?那我就講囉。」林圓媛蠻喜歡這種氣氛的,她神祕兮兮的開口……

「事情發生在我們社區的某戶人家,那對夫妻有一個孩子,可惜父親是個不務正業的爛人,整天酗酒跟家暴,夜裡常常聽到他們母子在求饒的聲音,最後在我們的建議下,母親終於去申請保護令,但你們也知道,保護令這種東西是會有期限的,期限一過,那個母親就會在那段時間被搶錢、被欺辱、被痛毆,然後再申請一次保護令……

她一次比一次慘,一次比一次嚴重,就在我們以為事情會繼續這樣下去的時候,那位母親消失了,沒有人知道她去哪,都在猜她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所以自己離開了。

小孩原先要被送到寄養家庭,但在小孩的要求下,父親又獲得了一次機會,重新住進了房子跟小孩相處在一起。

我們很擔心孩子,所以常常去探望他們,可那個父親像是換了個人似的,啤酒肚沒了的他整個人憔悴的像個竹竿,卻仍舊到工地賺錢回家養孩子,唯一不好的是,他不再講話,整天像怕著什麼似的畏手畏腳。

我們從父親那得不到資訊,就去問那孩子,最近過的好不好?有沒有見到媽媽?

誰知道,那個孩子一臉天真的說:「媽媽?我每天都有見到媽媽,她一直趴在爸爸的肩膀上啊!」

隨著林圓媛話語結束,貓眼同學戰戰兢兢的問,「媽媽……是死了嗎?」

「恩。」林圓媛點頭,「爸爸一不小心殺死了媽媽,把屍體處理了,但媽媽的鬼魂卻一直跟著他。」

「妳們社區好可怕……」貓眼同學整個都快要流淚了,還是體育股長好心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沒事,只是鬼故事。」體育股長還有心情安慰人,代表這個鬼故事嚇不了她,林圓媛敗興的嘖了一聲。

「換我了,換我了。」痘花同學勾起嘴角,身體微微向前傾,確保自己的聲音可以傳達給眾人。

「這可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你們也知道,我個人不信鬼神,但我又很喜歡鬼故事,所以常常會去做一些試膽活動。」痘花同學臉上之所以會長那麼多痘子怕是熬夜造成的,姚米不禁在心底這樣想著。

貓眼同學雖然害怕,但還是緊緊握著體育股長的手聽著故事,林圓媛也聽得很認真。

而姚米離窗戶很近,外面的風聲突然大了起來,樹木發出沙沙聲的搖晃著,不過這並不會讓她頭痛,相反,她很感謝外面的噪音,因為小時候的關係,有段時間她常常做惡夢,她一向不喜歡鬼神之說,也不喜歡這樣的氣氛。

可惜,痘花同學很有興致,她講話清晰又大聲,內容還是一字不漏的進到了姚米的耳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