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yu
Janeyu

Instagram 📷: jane_05295 讀書筆記/心靈療癒 熱愛文字的網美宅妹🍀 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生氣的金牛座🐷 也想在這裡擁有一片寫寫東西的小天地🌹 如果我的文字有給你們一點療癒我會很開心 打賞也很感謝唷 台新銀行(812)敦南分行 2888-10-1306995-4

臻的心靈聊聊時間—關於宇宙與愛和時空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回傳令人震懾的宇宙美景——在孤獨星海和荒原中,我們了解的事物遠遠有限,愛和信念或許便是人類無可取代的能力

前天恰好滑到老高的影片,提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八個月後回傳的影像,立即被照片中宇宙之美所震懾。

總覺得宇宙的樣貌既熟悉又陌生,會忍不住盯著看許久,彷彿來自靈魂某處對此景象的印記,卻又因那須身為地球人無法理解的神秘與浩瀚感到無助和敬畏。

根據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回傳之影像創作


在我喜愛的電影《星際效應》當中,看見的除了主角在那既美麗莊嚴又使人有些畏懼的宇中穿梭,以及人類在面對恐懼時的困惑和錯誤,更見到了愛與信念帶來的無比力量,

諾蘭的電影總是充滿省思,但我認為星際效應是他的作品當中,對於愛與信仰刻畫最深刻的。


何謂信仰?

許多人認為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但究竟又為何而相信呢?

我們能在好多好多的作品當中,略見人類對於「信念」的看法,

非常喜歡’’Seeing is believing.’’這句話,正因為人類的認知有限,信念便是足以改變我們自身「命運」的希望和方向,

甚至,可以說是改變我們未知命運的唯一方式。

面對看似不可控的未來,在星際效應當中卻因男主與女兒之間彼此寄託的「信念與愛」,最終以令人驚奇的方式走回到了一起,闡述的更是「奇蹟」的真實存在。


或許,很多人會稱之為巧合,但我似乎從不相信巧合,冥冥之中我們的靈魂和某種力量正不斷的推移整合著,就像榮格從原先人們所認知的巧合,抽拉出一漸漸宛如奇蹟卻又不得不承認的「共同意識」的存在性,不只在於我們的行動與選擇,更在於我們如何去相信。


「最終,你會發現一切都能連成一條線。」


而又因為宇宙是如此的廣大,面對我們所無法理解的範疇總會感到恐懼。

就像有些人害怕大海,會想像跌落在一片蔚藍的正中央時的那種未知的可怕,我也是其中之一。

人類習慣了對於「可見事物」的主宰性,認為我們是萬物之靈,所知所建的是宇宙當中最為了不起的存在,卻忽略了其實我們的「現實」都未必是真正的現實,又或是真正的現實根本未曾存在,在更高的維度裡,人們甚至能穿梭於我們看似的事實當中。


疾呼一切得符合科學常識,卻無法證明所謂的常識是否會成為明日的歷史,而那些天真的幻想在未來卻成為常識,

並非否定先人至今爭取的一點一滴的努力和研究,又或是鼓勵某些危險的無知,而是我們與其拘泥於「常識」不如以更為開闊的心態看待這個世界,

即使面對宇宙廣袤如荒漠汪洋排山倒海的孤獨,有一群人不斷地向外探索,深信著在目前無法看見的遠方尋得的不只是孤寂更是新的一片天地,我有由衷的感謝這些願意付出的勇者,

同時我能做的我想是向內求,尋找來自靈魂和心靈的自由,就如那些擁有勇氣不斷隨著塵埃向外伸展雙臂的人們並肩,探詢真實的自己和人類的存在起源,

或許某天那些難以解釋的事物,都將不再是謎題,人類也終能往框架外看去。


雖然有可能「外面」並不一定如我們所期待的美好,但我相信必定能在過程當中有所收穫,

「世界或許殘酷,但我們就是生在這個世界呀」,每一個當下的我們都不斷的在選擇,卻也不必責怪那曾經做出看似錯誤選擇的自己,因為當時的你也是用盡了力氣和在所認知的事物上做出判斷,

得知了自己或許走上了不一定對自身最好的選擇之路,也總是有機會能改變屬於自己的部分。

確實宇宙的廣大多少給人帶來自身渺小的恐懼,但不可否認的,正因宇宙的不可估量,蘊藏的更是無法想像的力量,那些看似困難且不可能的事物,彷彿瞬間獲得了出口,

而看似渺小的我們,也終於有了一點點能力去相信,宇宙的力量給予的無限可能。


有感而發,附上我根據真實回傳影像畫的的插畫,原影像可至網站上閱覽唷~

希望大家閱讀得開心或是有所獲得,我都很欣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為我按下拍手,和小額贊助支持我更多創作唷~(贊助方式在自介欄),

也可以追蹤我的IG: know.jane 和 pig.wonderland52,感謝各位讀者的閱讀和喜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