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yu
Janeyu

Instagram 📷: jane_05295 讀書筆記/心靈療癒 熱愛文字的網美宅妹🍀 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生氣的金牛座🐷 也想在這裡擁有一片寫寫東西的小天地🌹 如果我的文字有給你們一點療癒我會很開心 打賞也很感謝唷 台新銀行(812)敦南分行 2888-10-1306995-4

經典作品閱讀時間—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臻的閱讀筆記

關於夢想,你可曾想過⋯⋯ 經典著作之所以是經典,是因為禁得起時間的考驗。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輕柔舒服的步調和奇幻的故事線,宛如和主角一起踏上這段奇幻旅程,但當旅程結束時我們也在文字和故事間看見了自己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內心激起了不小的波瀾

當時剛剛接觸吸引力法則的概念,彷彿這句話就在驗證著我的內心所想


在關注表面成就的年代

大部分時候我們只著重於怎麼做,而非怎麼想。

用腦袋想事情習慣了,傾聽來自心的聲音也少了

渴望和純粹的期待並不相同,更正確來說是一種信念和願力

或許聽起有點抽象

不過其實可以這麼解釋—你究竟敢不敢、願不願意去傾聽自己進而找到藏在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並相信自己終會達成。

那會是一股無法忽視的力量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或感受

這時無論是自己的行動和身邊的事物也會漸漸改變

宇宙的頻率和自己的內心達成共振

類似書中所說的「天地之心」這個很魔幻的存在

(如果對吸引力法則有興趣可以留言跟我說,雖然我不是老師但研究這個思想有一段時間了可以分享簡單的概念和實行方法唷)


吸引力法則所說的的「許願」

並非要你充滿期待,而是感受擁有。

在生命的每個瞬間跟隨自己的內在動機

每個當下變得更好更滿足了

一切也會跟者越來越接近你的願望


除了有關夢想和挫折等等的哲理

書中也提及了愛情

關係在我們的生命中其實十分重要

雖然有些人因種種原因甚至傷痛而不願承認或面對

但被愛、建立關係不可否認的是人類本能的追求和需要

而感情中的信任及其帶來的恐懼不安

更常常困擾著以愛為本的我們

書中所謂「根本重要的東西」也可以說是信任和愛

關係中的信任建立看似簡單實則困難

我們本能地將恐懼常保心中避免受傷

而恐懼和不安全感存在更是再正常不過

與其硬著頭皮「消除它們」

不如好好用心釐清恐懼的真實面貌才有辦法與之共存或做出調整


一句句簡單的比喻隱含著豐富飽滿的意涵

如果你覺得書中就開頭我提到的這句話最精彩,那真的誤會了

還有有非常多淺顯易懂但細細品味無限回甘的句子

(有些藏在我前面的敘述中:))

故事也很引人入勝

輕巧卻帶渾厚尾韻的敘事方式毫無說教感

尤其是看著主角成長和旅途中的千變萬化

既有趣又充滿想像的閱讀感受讓我只花一天就快讀完

牧羊少年身處的有點奇幻有點神秘的世界

畫面感十足的景緻更是讀後餘音繞樑 宛如一部精彩不庸俗的小品清新奇幻電影


所以我認為與其去已讀書心得的方式介紹這本書

我想以紀錄加上我的體悟的方式來呈現

如果想自己去讀這本書的故事的話建議看到這邊就好

但若是想看看我擷取了哪些特別有感觸和心得的完整句子和我手繪的插圖的話

可以看我的手寫筆記~😳


關於夢想—

關於夢想


關於追求—

關於追求


關於追求

關於挫折—

關於挫折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關於時間和心態—

關於時間和心態


結尾/我的感觸—

結尾/我的感觸


如果喜歡我的筆記和文字歡迎小額打賞(可到我的自介欄有資訊)支持我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好書唷!🍀

或是按下拍手鍵鼓勵我❤️

感謝你們看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