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
雪莉

💘不專業的寫作,只想保留自己想說的事,他日失憶時還能回想過往 🥰喜歡,請拍拍手讚賞我;不喜歡,微微一笑也拍拍手為我加油! ❌請勿轉載我的內心文喔....

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愛情可以沒錢,但婚姻不能沒有物質
門當戶對的婚姻

婚姻需要門當戶對嗎?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常和內地的朋友往來

所以對中國大陸的生活也頗多了解

有個小姑娘我們見過2次面

那時她才28歲,其實在中國大陸25歲就被催婚

29歲是危機族群,30歲就叫剩女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紅紅的時候,沒事閒聊問她結婚了嗎?

她説家人很緊張,一直安排相親

而她其實有一個交往大約5年左右的男朋友

女的工作很忙碌,所以並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討論有關於婚姻的問題

再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女方的家人有些許的反對

原因是男方家庭的條件不算好

男的到大城市來工作,目前尚在租屋還沒有能力買房

老家是在偏遠農村,按照內地的説法

雙方要結婚,男方通常都會準備一套房,女方至少會帶一輛車(我原以為是電視劇才演這樣,原來事實上大都真的如此。)

那天夜裡我們二個女人在飯店休息時,她問了我一些有關婚前婚後的事

其中有幾點是我們討論較多的:

1、女方的收入比男方收入好,工作會較忙又常出差不在家

2、男方家中經濟問題,全都依賴他男朋友(一胎化所以沒有兄弟姐妹,女方也是沒有兄弟姐妹)

3、女方家裡尤其是女方母親不認為雙方在一起會幸福,所以反對,但因愛女心切又怕傷她心,所以沒有強烈表明,只是不斷的安排相親。

4、希望能有屬於自己小家庭的一套房,但男方連首付都拿不出來,反倒是女方自己小有積蓄,若再加上家人資助一下買個2房的房子,首付一定是沒問題的。

就以上這幾個問題我們討論整個大半夜晚

而我也很好奇問她,心中有這些困惑大約多久時間?

其實是很久了,所以她也一直遲遲沒有答應求婚

我告訴她結婚和談戀愛根本就是兩回事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族的事

從一開始 要討論結婚的事情就很多,連芝麻綠豆大的事都可能意見不同

更別說像你們現在這樣的狀況,尤其是你的家人不是很認同,你就會很辛苦,你現在的男友(有可能是未來的老公會更辛苦),一開始條件就有差別,除非他真的很努力,否則對你、對你家人,他都很累。

眼前的你應該好好把過去這幾年你們二人相處的日子回想看看

你們做了那些事,除了工作、玩樂之外,對未來有沒有任何計劃

工作那幾年了,有沒有任何積蓄?

兩個人回去好好坐下來溝通溝通

順便看看雙方對未來有什麼想法

畢竟學生時期和出社會之後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結了婚又是不一樣的人生階段

雖然說現在離婚也是很普遍

但事前溝通好,免得以後彼此都受到傷害

把眼光放遠一點仔細盤算, 再做下一個結論會對你比較好

我比較老派,依舊認為婚姻乃終身大事,不可兒戲


但是沒想到經過幾個月之後再見到她

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她在上海買房了

我也很開心地回答她: 你們終於決定要結婚了

No no no no 她說

他們分手了 ,原因是男方找到另外一個女朋友是有房的

所以他們就分手啦!(這劇情還真像電視情節活生生的上演),我無言以對。

她說,分了也好,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反而放下來了,畢竟雙方的生活習慣、工作時間,有很多是無法配合,更無法忍受的是男方要求房產也要登記他的名字(口頭上説未來會分擔房貸),所以與其這樣不如分開。於是就把這些年所存的錢為自己買了一套房(一房一廳),先讓自己晉升為有房的單身貴族。至於結婚也就暫時無緣。


坦白説,我也認同愛情可以沒錢,但結婚不行! 窮,可能不是錯,但太窮的婚姻會出錯

兩個人戀愛時,可以不顧一切,就算吃個路邊攤都覺得很甜蜜

一旦結了婚,就算天天還是吃路邊攤,但柴米油鹽醬醋茶、孩子的奶粉錢、醫療費、小孩的教育費等等,這些都是結了婚之後必須要去面對的,再怎麼委屈自己,也不能委屈小孩應有的基本生活條件。

別説我勢利,我是實際,沒錢真的沒資格結婚

窮不是錯 ,但太窮,就先奮鬥,別想著先結婚了。


我的Matters之旅*0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