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蝸牛貝克】她是真的很不舒服!|家電展特別篇

為了讓房子好好的迎接我們,來了趟家電展。

上一次來世貿是跟朋友參加動漫展,那樣人滿為患的場景在疫情之下居然能再次出現。比起年輕男性居多的動漫展,這次大多是一對對稍有年紀的夫妻檔;我才驚覺銷售人員總是在我們身上多做打量,遲疑了一會兒才遞上傳單⋯⋯

「你們是學生嗎?」一名花旗信用卡業務在茫茫人海中抓住了失去方向的我們。寒暄幾句,就開始了一連串數落他行信用卡的操作,並不斷強調自家卡片的優惠、穿插幫他做業績的請求;就在他說得口沫橫飛時,老婆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角。

12年前,那也是我們在西門町的第一次約會。吃飽喝足之後,被老婆拉進了一間服飾店,體驗這個新奇的飯後運動(那是我第一次逛服飾店🤦);跟隨掠食者的視線,她熟練地撥弄著衣架;「這件版型不錯喔!很適合妳!這件有做修身,顏色也蠻好看的!喔!那件目前很夯,只剩架上的了,要買要快喔!⋯⋯」

沒有太過在意,我以為這是每家服飾店標配的殷切服務。「不用,我們自己看就好!」老婆叫停了店員,用讓人不寒而慄的氣勢;我急忙跟店員道了謝之後,向著老婆解決我的好奇,「如果有需要我會請他介紹,不用在旁邊一直自賣自誇、不管顧客心情,這樣讓人逛的很不舒服

「沒關係,我們有需要再找你寫資料!」我趕快叫停了花旗業務,卻好像成了反效果——他更用力地拜託並持續地遊說;於是只好拉著老婆一邊邊委婉拒絕,一邊慢慢淡出;留下他,瞇著眼尷尬地笑著,目送我們離開。

為了平復老婆的情緒,我們來到某日系廠牌的冰箱攤位。「這台是日製的,是這個體積容量最大的;層層分格,味道不會互相影響,還都能拆下來洗;最重要的是很美型,非常適合年輕又愛下廚的小家庭」;當下我一直在思考,老婆身上是不是少了一件某某牌冰箱的制服;後來的業務大哥,不費吹灰之力地利用了老婆閃閃發光的眼神,完成了他的使命。

前往下一站的途中,老婆正懊悔著忘了殺價的衝動,雖然滿面春風的她實在沒有說服力,但她誓言在淨水器的戰場拿下勝利。我們都很在乎水質,但跟老婆完全不同,我是個很愛喝冷水的人,因此能出冷熱水的淨水器就很適合我們;原本光看這個價格想打退堂鼓,這個女人卻默默點起狼煙:


「你們網路的價格好像比較低欸!」

「網路上的那組沒有3道過濾,也沒有好禮二選一,但如果你們要的話直接都送你們」


「我看你們現場買濾芯也有優惠價欸!」

「有啊!現場買才有這個價格!」


「那我們加購有比較便宜嗎?」

「呃⋯⋯那我算你們總共*****」


「多的500就不要了啦!」

「好!一句話現在訂,就給你們這個價格!」


雖然業務大哥也很阿撒力,但真正讓我吃驚的,是老婆的游刃有餘,而且還意猶未盡地拉著我,快步走向剛剛還在猶豫的洗衣機。對於洗衣機我們都沒有特別的堅持,除了價錢接著這股氣勢, 老婆再度拔刀,但這次的她不打迂迴戰術。


「你們這台網路上價錢也一樣,那我在這裡買哪有比較優惠?」

「那*****給你們」

 

「你直接說最低可以多少?」

「這⋯⋯我要問一下⋯⋯」


最終,主管出面給了他們口中的最低價,並希望我們不要張揚。我實在不確定老婆這時得意洋洋的表情算不算張揚,但至少一早的怨氣是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了吧!

今天的展覽有個「消費10000元就能換一張抽獎券」的活動。於是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換了券,被一個工作人員帶到旁邊的桌子填寫;「你們有辦過中信的卡片嗎?」大哥,謹慎發言啊!然後我又感覺到衣角的抖動,「老公,這個刷卡禮好像不錯欸!你覺得辦這個好嗎?」我已經驚訝到不記得回了她什麼;但好像有那麼一瞬間,看到那個花旗業務的身影,從老婆身後略過,瞇著眼尷尬地笑著,向我點了點頭。



📝有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 逛服飾店時,你希望店員能清切熱忱地介紹,還是讓你自己看呢?
✔️ 面對信用卡推銷,你的做法是甚麼呢?
✔️ 如可以不問價錢,現在你最想買的電器是甚麼呢?又最在意哪個功能呢?

📝延伸閱讀:向有殼「錢」進

✔️ 薪資分配有學問
✔️ 頭期款怎麼來
✔️
不要忘記還有這些錢要繳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底下:
《 收藏🧐、支持💰、Super Like🌟、5拍👏 》
並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點擊連結看更多索引

📜追蹤、訂閱圍爐貝克的物理知聊所

📜尋找貝克分靈體

Matters / Potato media / Liker social / 方格子 / 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