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貝克想享] 愛,是這世上最扭曲的詛咒

這句話來自「咒術迴戰0」這部動畫劇場版裡一位最強咒術師對主角說的話。因為「愛」,主角最愛的女孩在死後成為了「特級咒靈」,自此跟在主角身邊,攻擊任何想傷害主角的人,甚至讓主角動了自殺的念頭,當然,這個詛咒不可能讓他成功⋯⋯ 反觀現實,這詛咒似乎也存在著,也有人因此成為「咒靈」,但我們卻不該思考如何消除詛咒⋯⋯

上個星期跟老婆去看了日本動畫「咒術迴戰」劇場版。當然中二的戰鬥畫面絕對是吸引我看這部動畫的主因,但完整、充實、有深意,甚至能代入現實的故事背景設定往往才能讓我真正愛上。在劇中,「詛咒」是由人類的各種「負面情緒」形成,並依照強度分為不同級別的「咒靈」;而「咒術師」就是專門「祓除」咒靈而存在的職業,強調「以詛咒祓除詛咒」,利用「術式」控制並利用心中負面情緒產生的「咒力」而形成「咒術」,用以對付擁有詛咒之力的咒靈。

起初並沒有特別深入了解這些設定,覺得反正「帥」就好,可能跟很多動漫一樣就出個一季,當個「爽番」看看就好,但隨著故事推移,漸漸發現故事內的各種詛咒都包含了「人性內心深處的懦弱」,他們在不知不覺中積累、扭曲,最終墮入黑暗,形成咒靈;各咒術師也都有著不同的悲慘過往,這些曾經的負能量被寫成術式而能反過來對付咒靈

而在這個劇場版裡,訴說著背後有著由自己心愛的女人變成的「特技咒靈」的「特級咒術師」為了讓「她」能夠解開束縛,順利離開人世而來到「咒術高專」學習咒術的過程。在故事中,一句「我認為:愛,是這世上最扭曲的詛咒」讓我恍然大悟:或許,我們都曾被詛咒;也或許,正身陷其中;甚至,詛咒著他人⋯⋯



普遍存在的詛咒

因為愛他/她,甚至只要是他/她的誰,做很多事都變得「應該」:孝順是應該的、好好讀書是應該的、賺錢養他/她應該的、做家事應該的、幫他/她付錢應該的⋯⋯這詛咒可以自生成或是透過他人的「提示」形成,嚴重的甚至可以做出違法犯忌、傷天害理的行為,只為成就對他/她的「愛」:情感勒索、自我投射、由愛生恨⋯⋯其實都是這扭曲詛咒的表現。


必然存在的詛咒

情感與情緒都是一體兩面的,「愛」這個聽起來完全正面的情感背後,不可否認的存在許多負面影響:嫉妒、猜疑、自卑⋯⋯甚至可以說沒有這些,「愛」就不成立,只是大多數人能了解、消化,並控制這些「負能量」,將它們轉化為動力,可以反過來抑制「咒靈」產生。

不難發現,「詛咒」來自負面情緒,而負面情緒又是正能量的一體兩面,所以詛咒並非都是「不好的」,就像人類如果沒有負能量,對任何事都抱持完全樂觀的態度,完全忽略風險的處事並不妥當一樣。


與之共存,化為己用

就像咒術師也能利用詛咒來祓除咒靈一樣,而理解這些詛咒的過程就是在形成術式」,最後能作為一個行事風格而成「咒術」

這是「特級」的詛咒,是這世上最難理解、逃脫、控制,最扭曲的詛咒,也是人類終其一生最難的課題,願大家都能祓除因愛而生的「特級咒靈」,而能成為人類世界最強的「特級咒術師」!



📝文章結束了,但有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關於「愛是詛咒」你的看法是什麼呢?

✔️你也曾經歷過這個詛咒或是看到別人深陷其中嗎?

✔️經歷過詛咒的你得到了那些「咒術」(成長)呢?

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

是兒子、是大哥、

是老公、是女婿......


在穿,或不穿治療袍的時光,

一般、平常、

司空見慣的日常,

喜、怒、哀、樂,都想與你分享;

酸、甜、苦、辣,也想讓你嚐嚐。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


「點擊5下like👏👏👏👏👏」、

「支持我👌」,

甚至給我一個「Super Like🌟」!


助我走得更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想看的內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