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正以為選舉變少了,但公投卻多了起來

我其實我不出什麼大道理,但我是很認真的聽了也看了許多東西是真的;我這麼小又廢的腦袋,都在跟我說-要投出四個不同意,一點都沒有負擔,因為我們的負擔只有在要看著、監督著,蔡英文政府落實她所曾經說過的每一條不同意的理由以及提出的解決方案,如此而已。我不知道,要同意的陣營,到底要把國家帶往何處去,希望不是秋海棠就是了,但是我希望這些人是認真知道自己在幹嘛,請不要在侮辱絕食了,趕快去吃東西!

沒有錯,各位觀眾!台灣現在最顯學的,可能已經不再是選舉了,是-罷免!除了罷免之外,公投一點都不遑多讓,充斥著最近台灣的社會,好不熱鬧,也好不令人厭煩。就好像,每一個公投案的成案,從選題目送到中選會,再到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的連署,都是很謹小慎微的那樣,而今天即將要放上圈票台內桌上的四張公投票,怎樣我都覺得很是讓人感覺無奈,甚或非常令人笑話!

photo credit to Camille Henrot, "Sports d'hiver (at the window)", 2020

明明就是要放在國會殿堂,讓人民選出的代議士去議辨的議題,直接訴諸於人民去做表決;好,誰說不行,但你應該要好好做的論述,我只看到兩黨的仇恨對決,民進黨沒有什麼了不起,但你國民黨絕對比不上人家,到了公投之夜了還在要搞侯友宜之流的,我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看到的是一邊民進黨執政的一貫從中央到地方徹底實踐公投說明與溝通,但我就他媽沒有看到你國民黨 (以及一眾妖魔鬼怪們) 的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更不用說了,直接表現一盤散沙,直白證明-就。是。破。

我光看那一個黃土條的辯論會,題目是是否同意blah blah blah商轉,但是他到最後都是在辨-讓我們打開這個黑盒子,去看看裡面有沒有弊案;所以,你他媽幹嘛題目上成那種文不對題的鬼東西呢?你認真知道你想要查弊案,跟同意恢復商轉,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嗎?還精準預測,我還預測你的預測,我覺得JoJo都被你羞辱了,更不用同你流氓的方式去戰你的學歷什麼的了。就。是。破。

公投的四個案子,我覺得讓我最掙扎的就是藻礁,因為我知道要在泛談的兩害相權取其輕的爭論之下,我認為要把藻礁的處理做到最大,但也需要調整順位到後面的這件事情,讓我最是掙扎。我很同意昨天鄭國威的貼文,我今天也看了一篇吳明益在19年的一篇文章,我誠摯地邀請大家來看看這兩篇文章,在這最後的時間!

兩篇文章大致上的意思就是,人人都有權利可以簡單的用同意和不同意,來對這件事情下一個只允許dichotomous二分法的決定!但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線性的,我現在所下的決定,會影響到後來以及改變到未來,放長遠來看,以及如何去規劃到那長遠的未來,且知道它的影響,還有影響層面與所有的相關,我認為是每一個人要簡單的蓋下那同意/不同意,至少要清楚知道的。

而是否公投的提案,到公投的倡議與每一場的說明會,每一個人都對得起自己,要來好好的聽聽,正的/反的,的道理?我認為,那些同意的,那些論述,那些攻擊,那些威脅,那些重重抬起還有輕輕放下,讓無法讓我看到-如果我選擇同意了之後,未來會是怎樣的程序和步驟,來落實這些同意的結果。很抱歉,我是看不到的!

而,反觀於,不同意的-那些論述,至少那些不同意的論述,讓我看到,就算是身為執政黨,也堅持自己的立場以及表態未來的規劃會是如何,三接外移的規劃,補充的能源,以及未來會是怎樣的能源分配,至少這些是有後續的延伸和發展的;重啟核四,跟這部分也是連帶著,牽連著的,但是連黃土條都沒有把一根燃料棒放到他家門前或他床上,我就他媽不願相信他嘴上所噴的那些鬼東西!

你我無法,批評一個東西,然後提不出一個後續的處理的辦法,更無法讓人下了決定跟你走,更何況你還選不上,那就不用說了!不是嗎?就好像,你就像是買空賣空的商人一樣,說的就只有中共CCP最可靠天方夜譚那樣。公投綁大選,我肯定也是不同意,因為大選就是藍綠對決,基本上就是台灣 vs. 中國CCP的對決,你還要把公投拉進來,再來是公投被你反對陣營這樣般的玩弄的前提之下,你要綁在一起好操弄,算了吧!過去第一次的公投,我們難道沒有經驗嗎?

萊豬,就更不用說了,我一直說著這句話,要把那東西放進你自己嘴裡面的人-叫做你自己!你要吃什麼東西,你自己要撇清自己的責任,全部都是別人要對我負責,我絕對不同意;自由貿易還有商業談判,我相信那絕對不是你可以簡單就評斷的,但我知道我要有自己的能力來判斷什麼樣的豬肉我要吃;講科學,你又不相信科學,只會說誰誰誰也沒有進所以你絕對不想要進,就好像在鬼撞牆一樣;更何況,這進口萊豬和萊牛,就不用拿來打你嘴了,還有更宏大的背後的經濟策略與延伸運作,我認為我這個社會的蛆蟲,我肯定不會去阻擋,任何有益於未來的商業談判或溝通的各種可能。最後我問一句,你是買不到自己想要吃的豬肉吃嗎?還是你認為你買的都會是人家騙你的呢?或者,你只是瘋貪便宜的豬肉,然後害怕自己吃到自己不想吃的呢?拜託你,誠實一點吧!

我其實我不出什麼大道理,但我是很認真的聽了也看了許多東西是真的;我這麼小又廢的腦袋,都在跟我說-要投出四個不同意,一點都沒有負擔,因為我們的負擔只有在要看著、監督著,蔡英文政府落實她所曾經說過的每一條不同意的理由以及提出的解決方案,如此而已。我不知道,要同意的陣營,到底要把國家帶往何處去,希望不是秋海棠就是了,但是我希望這些人是認真知道自己在幹嘛,而不是就只是一味為反對而反對,在國會殿堂比拚不了執政黨,就抓著人民百姓不放,極盡的蠱惑、動員、鬼遮眼、製造對立與仇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