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又要點坐檯了嗎?

父母親的交陪,永遠都是我無法理解,更無法接受的,因為既然是屬於父母輩的交陪,又為何要陪入子女;就好像,不知道是不是買一送一的概念,但這樣一種毫無理由與根據的因為過去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恩情,或你們後來的恩恩怨怨,就算發生了這些,但還是要我出席以及去拜訪一位海歸的同輩 (跟我同輩),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我是不知道,這樣子沒有交流的親戚朋友,因為一個同輩的海歸,就要點我去坐檯,我是不知道身為兒女的我,還有這樣的功能,如果還有前還有酒可以喝,或許我會比較甘願一點,但這種呼之其來,招呼而去的,你就是要給我去,或那萬年的小時候被受到照顧的理由,也不足以我要還一輩子這種事情來發生!

photo credit to Julie Curtiss, "Chemtrails, ca." 2017

這樣的事情,被叫喊要一起做交陪的事情,自然是我從小到大最為痛恨的東西,特別是當我拒絕了,還要遭受到更多的責罵,甚或情緒勒索,在以前小時候更有更多的皮肉痛,就因為我忤逆抵抗拒絕。人家海歸回來,自然是可喜可賀,但你是知道人家海歸的理由嗎?就算是我知道一位同學、學弟妹,從海外歸來,我也都會旁敲側擊許多人之後,確認回來的原因與理由,我才敢靠著過去的交情,鼓起勇氣來約這一位過去熟識的人出來,好好的相聚!對於我來說,這是禮節,這是禮儀,因為你從來都不知道,對方突然的回國,是怎樣的背景與理由!

你真的以為你突兀的去拜訪,說好聽的是經過了16年從美國回來,同輩的我們要去打個招呼,我認真也覺得唐突,為了呢?因為過去16年以來,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或說過話,只有一次越洋過skype,那台電腦被放在一個親戚的婚宴會場,然後我就只是叫了一聲:哥哥!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不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理由還有勇氣,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要叫人家來登門,或要我們去登門,去打擾或去打招呼,就好像過去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什麼事情。是真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也真的沒有交集,硬幹!就是完全不合理。

我不知道活到了這把年紀了,還要被這樣被壓著頭,更像是八大行業被叫座臺,我是不知道是要了卻您們的一番心願,見證你們自己好像很寬宏大量,還是藉由子輩又好像要去證明個,或讓人家證明個,或我們自個兒去證明個,什麼虛妄飄渺的東西。大可不必,因為過去沒有過的,未來也很難發生,因為過去你們同輩所造成的紛紛擾擾,造成了一代人的隔閡、擱應、嫌隙、生疏,遠離。你說,這到底是誰所造成?人事已非,你還要強硬來逼嗎?

相安無事吧!我相信,這個已成的距離,永遠是個距離就好。不巧、碰巧,不期而遇而遇,才是最平心最自然最隨緣的,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