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從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得到體悟,that keeps reminding me to keep my faith🌴熱衷有趣學習,因為才能打造有靈魂的人生🌴以研究者角度來分享閱讀共筆

<文學小說>后宮甄嬛傳3📙讀後感

作者:流瀲紫
出版社:希代
出版日期:2009.03

擷自後宮甄嬛傳

⬆️原著小說第三集是從電視劇第35集富察貴人醒來發瘋之後開始的,原著小說改編成電視劇本來就不可能跟小說一模一樣,跟大家分享我認為原著小說第三集中頗耐人尋味、跟電視劇有不同之處的橋段兒👉️

擷自後宮甄嬛傳

⬆️汝南王(電視劇的敦親王)毆打言官,皇上為平息事態而迫得不得已加封其子女,皇上心中其實很不忿不悅的,書中提及「甄嬛不多言,只是冷眼旁觀,因為皇上要除去汝南王只是志在必得,已在心中發芽生長」,甄嬛認為自己不必多費力去拔苗助長,只需要在適當時機澆一澆水,施一施肥就可以了。

🔔所以啊~大家要記得,對付職場小人,要冷靜~~要等待好時機,讓小人自己原形畢露,如同星雲法師說的:因果報應是人間所不能勉強,蒼天所不能更易

擷自後宮甄嬛傳
擷自後宮甄嬛傳

⬆️電視劇是甄嬛自己發現歡宜香中有大量麝香(而且還是當門子的馬麝),所以導致流產。而在原著小說中是由皇上(書中:玄凌)親口告訴甄嬛,華妃(書中:慕容世蘭)宮中的歡宜香有一味麝香,所以她才跪了半個時辰就小產了,當皇上看到甄嬛以淚洗面思念孩子怨恨華妃,皇上就覺得甄嬛怪華妃就是在怪他自己。

另外,電視劇中是太后親手調製歡宜香,而原著小說是由皇后親自準備的藥(我覺得原著小說把皇后的偽善描述得非常好)

👉️原著小說中提到,華妃小產後,因見人就煩,所以把本同住的幾位小主遷出去,但怕皇上對敬妃舊情復燃,所以華妃稟告皇后把敬妃遷到自己宮中,畢竟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但皇后城府極深呀,皇后明知道華妃宮中有歡宜香,也贊成讓敬妃一同住著。

所以甄嬛懂了❗️❗️ 為何皇后對敬妃如此禮遇❓️ 即使敬妃後來協理六宮,皇后依舊不以為意。撇開敬妃低調、樸實的個性,因為皇后知道敬妃亦受到歡宜香影響,身子底已然受損,沒有生育能力的人皇后根本不把她當一回事!!(皇后好可怕😱😱😱

擷自後宮甄嬛傳

⬆️皇上褫奪封號,將華妃降為年答應,代表皇上對年答應舊情難了(因為皇上大可直接賜死她),而襄嬪進言嚴懲年答應,殺之以平後宮之憤,惹得皇上生氣斥退她。因為皇上對年答應尚有一絲絲真心,襄嬪這時候去勸皇上殺死年答應,只會讓皇上更加厭惡,再加上襄嬪之前與年答應交好,如今再三進言會讓皇上覺得襄嬪忘恩負義。

⚠️重點來了~電視劇是皇上與太后命太醫下藥毒死襄嬪,而原著小說卻是甄嬛讓溫太醫下藥間接毒死襄嬪的!

原著小說的甄嬛更加心狠手辣啊😮😮😮~~甄嬛之所以要殺了襄嬪,是因為他們倆人之間是以利相聚,當初是為了攜手扳倒華妃才合作,但彼此都有戒心,如今華妃已死,就透過溫太醫下藥暗殺來害死襄嬪,同時也是要拉端妃來作為盟友。

擷自後宮甄嬛傳

⬆️甄嬛大受打擊,得知她入宮後所有的殊寵恩愛都是因為她貌似純元皇后,而讓她恨到腹中急痛欲裂而早產的是安凌容通報!!原著原文如下:

門「吱嘎」而開,翩然閃過一個嬌小的身影,見到我在,忙要退後。我幾乎不記得了,這個書房,除了我,凌容亦是可以進出的。
她的容光嬌豔而青春,紅潤而輕霞,煞那對照出了我的傷心和憔悴,更叫人不忍卒睹。玄凌叫住她,道:「甚麼事?」
她嬌弱地望了我一眼,欲言又止,玄凌最看不得這樣的神氣,催促了兩次,她方怯怯道:「方才太醫來回稟,甄夫人與小公子瘧疾病重,已經不得救。」她的話未說完,淚水已經沾濕了臉龐,惹人憐愛。
陵容說著就要來攙我,口中關切無比,道:「姐姐有身子的人,千萬別傷心壞了。」
我情知沒有那樣簡單,淚眼中望出她姣好的芙蓉面似是扭曲了一般,只是可怕。她趁著接近我的片刻,悄然在我耳邊輕輕笑道:「可救不活了呢!」

😣安陵容因為喜歡甄嬛的哥哥甄衍,醋進大發,在甄嬛的嫂嫂薛茜桃與侄子甄致寧入獄後,在10月不可能得瘧疾的天氣,讓她們母子因瘧疾病重而身亡。安陵容對甄衍有情、恨極了薛茜桃,所以安陵容徹底黑化、與甄嬛反目,也讓甄嬛徹底看清安陵容的真面目!!


🎵凱樂蒂出沒之處【MediumMatters方格子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您在LikeCoin的拍手👏或是追蹤我🍀、按讚👍️、留言💬,就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鼓勵,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