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y
saury

from the late 20th century

芒果優格千層派 (千層蛋糕)

2021/06/27,自我嘗試系列,實在有夠放飛自我,其實不太能當真的食譜參考XD,做這些食物的原因是想吃又不願意跑遠遠去買也不想要叫熊貓所以亂做來紓壓

● 材料: +檢討 (可能也沒甚麼好檢討的)
◎ 餅皮
低筋麵粉(我隨便做所以中筋低筋應該都沒差...),大概 300g 吧
黑糖,看心情 (沒有佳很多)(其實很多人都是加白砂啦,可是我只有黑糖)
雞蛋,四顆
鹽巴,一小匙
油,一小匙(大家都加奶油,我沒有奶油也不想加奶油,所以用沙拉油)
豆漿,大概 200ml (大家都加牛奶,我只有豆漿,so add it!)
水,大概 200ml (重點就是要讓整體麵糊稀稀的,之後再煎麵皮會比較容易,我這次就是把她弄得太不稀了)
◎ 餡 (餅要煎好再用就好了)
優格 (我使用的是大家最排斥ㄉ牌子,無糖) 用了一半以上的量
金煌芒果,一顆

● 製作方法(過程)
1. 麵糊的材料混勻後蓋保鮮膜,放冰箱一個晚上或是 2 小時 (為了讓在攪拌時裡面的氣體出來還有讓麵筋鬆弛不要太有嚼勁)
2. 將鍋子加熱,如果使用不沾鍋我認為不加油也沒關係,每片的大小盡量控制一樣大
3. 用湯匙舀一匙麵糊進鍋內,迅速用湯匙底部將麵糊鋪勻或是將鍋子提起讓麵糊攤平
! 一定要迅速、一定要夠薄,越薄越好!!!!!!!所以麵糊流動性要高
4. 重複* 15 次 (可同時準備餡料)
5. 餡料 我認為我這次使用一般的優格真的是大錯誤,因為太稀ㄌ!!!!!之後應該要買希臘優格或是添加乳酪抹醬等能夠增稠的塗抹物!!!!!
6. 組裝 將最厚的麵皮當作底,接下來一層抹醬,放上芒果 (切片,要薄) 再鋪上一層麵皮,持續堆疊,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把餡料放在中間,我是覺得好好注意鋪平就好。
7. 完成!!! 如果有修邊的可以修一下。
8. 後來因為希望可以讓它固體一點,所以丟到冷凍庫了。(結果如何我用底下留言的好了)

● 心得
很花時間,我從開始到結束 (不包含前一天的麵糊製作) 花了大概 1hr,看完了我英劇場版兩個英雄,在組裝的時候還遭遇螞蟻大軍來襲,沒辦法,誰叫芒果那麼甜呢~
這次餅皮還是有點太厚 (大概 0.2cm) 下次還是得在薄一點(我還會再做下一次嗎?????)(還是去買現成的好了...)

●圖片

剛做完俯視的樣子
側面圖,BTW這個超好切的,切起來很舒服
從側邊看醜爆XD
冰過要煎之前的麵糊,有點油花我覺得很美,這張照片其實沒什麼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