隅韞
隅韞

在文字的角落裡遇見自己還有始終處於微妙距離的世界

度過了那些陰鬱

買春聯

如果由一年之末跨越一年之始稱為新年,忽然覺得農曆新年好似給了自己再次檢視自己的機會。元宵節剛過,新年正式告了一個段落,我又給自己下了幾個(可能不會)實現的目標,這些目標部分很具體也能夠馬上實施,部分則是落在三年後,存在於變化莫測的未來。

過去的年有些不願回想的記憶,時常是這樣熱鬧喧騰的日子裡碰上最為感傷的記憶,不全然是感傷,摻著些微的悲哀無力,在滿室的喜氣中讓人不自在的情緒始終未消除。

離家的日子算起來已是第7年,這些年在家的日子加總或許沒能湊出365天,那麼我不在的6年之間發生過什麼?我又是如何遠在他方思故鄉呢?想念的都是些無關痛癢的瑣事,不去想的是以為過去了的天真想法,天真包覆著每一段傷口,那時此刻都要再一次經歷被利刃扎進胸口。

日子在前進,時間在某些場景如同停格,而陰鬱的昨日與未來並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