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每週一礦-脆銀礦

(编辑过)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等了一個月的脆銀礦~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夢寐以求的脆銀礦。

我拍得太糟糕了,想說首圖用賣家給我的圖

脆銀礦是天然的硫亞銻酸銀,化學式為Ag5SbS4,係屬斜方晶系,晶體呈現短柱狀或是版狀,晶面上有些斜的條紋。
它的顏色為鉛灰色至黑色,在某些角度下,表面會呈現一種帶點天藍色的虹光。

脆銀礦的硬度並不高,摩氏硬度大概只有2-2.5,大概就像老師授課所用的粉筆,而其韌性也不高,就如同他的名字「『脆』銀礦」所示,是一種需要好好保護的礦物。

太漂亮了,多放幾張

脆銀礦產自於銀礦床,多和自然銀、硫銅銀礦、螺狀硫銀礦、黝銅礦等礦物共生,因此,它也被作為一種尋找銀礦的標誌礦物。
在地球上,結晶良好,能夠作為礦標的脆銀礦主要產地位於德國薩克森州的弗萊貝格、格爾斯多夫,以及智利的康沃爾。

這是德國薩克森州弗萊貝格地區境內幾處脆銀礦的主要產地

脆銀礦的英文名字叫做Stephanite,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大公Archduke Stephan Franz Victor而命名。

Archduke Stephan Franz Victor 本人

而關於它,我還有個小故事。
一個,關於如何一步步成為這位賣家靈魂綁定死忠顧客的小故事。

如此美麗而稀有的脆銀礦,我一開始是在小紅書上某個介紹礦物的帳號裡滑到的。鐵灰顏色上浮著摻雜紫羅蘭色艷藍虹光的外表馬上就擄獲了我對於收集它的慾望。

於是我便傳了訊息,問賣給我Ajoite的賣家proj.azores,能不能幫我找這種礦。

他們真的是太強的賣家啦!
脆銀礦再怎麼樣畢竟也是銀,而我所開出的預算亦不甚寬裕,但他們還是在不到一個星期內,就為我報了喜。
這是靈魂綁定的第一步。

在歷經了一個多月的等待之後,脆銀礦終於遠渡萬里重洋,來到了我所身處的這座小島上。
而這時,賣家又帶來了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原來脆銀礦早在來到我身邊之前,便已經有了一段不算短淺的閱歷。而這位賣家除了超級厲害之外,更有種令人著迷的浪漫。

他們把脆銀礦遇見我之前所走過的路、經歷過的一切,全都打包起來,一併寄給我啦!!

看到脆銀礦躺在他出生證明上的那一瞬間,真的好燃好感動啊!!

標籤寫的是德文,細細翻譯研讀後才知道,原來這顆脆銀礦,早在1971年的7月就已經問世,比同是7月出生的我,整整多見了25年的世面。
置於July 之前的B,我其實有點暗自希望那是代表8的意思,那麼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日子,便與它首次望見藍天的日子相合了。
它的產地,正是來自脆銀礦的大本營-德國薩克森州的弗萊貝格(Freiberg in Sachen)。

就這樣,我得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脆銀礦,而超棒的賣家proj.azores也從此得到了一個死忠鐵粉啦!!

礦物在某種定義上來說,也稱得上是地球的精華了。常有些靈學上的理論認為,「礦物」能夠與人體產生互動,進而淨化或者加強人類自身的能量或氣場。
身為一個礦物的收集者,我對於他們的感情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只是單純的喜愛,並沒有如此的慧根能夠與其產生交互作用。

可在我收到脆銀礦之後,已經有兩個朋友告訴過我,說它給人的感覺是強大而溫柔。
很像我。

身為一個農學院畢業的學生,我所受的教育告訴我,這個世界是由規則所組成。
可隨著年紀漸長才慢慢理解,這個世界的誕生,可能來源於一個巧合。
而眾多的巧合集合在一起,就叫做緣分。

經常因著人與人、或者人與動物間的緣分而驚嘆,可這顆甚至年紀與我的父母相仿的脆銀礦來到我生命裡的同時,也才教會了我,原來人與萬物之間,都是有緣分的。

都是值得驚嘆之後進而珍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