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弘
技弘

日常 歡迎各位到來 請聽我娓娓道來 🙏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我不再是個國中生了

今年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痛苦的一年,雖然痛苦,但我成長了許多,藉著這次的年度問卷,我要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2022馬特市年度問卷📋

圖源來自@matty

轉眼間,2022就要過去了,在2021年底,我開始了在Matters上的寫作之路,這條路上滿是曲折,我走得相當艱辛,也兩度因為學校壓力而停更了許久,但到了2022年底,我又回來了,我將會繼續向前走,迎向2023、2024......。

今年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痛苦的一年,雖然痛苦,但我成長了許多,藉著這次的年度問卷,我要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圖源來自@matty
1. 2022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2022/6/15,這天讓我在國中的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沒錯,就是畢業典禮。那天我起了一大早,還盛裝打扮了一番(其實沒有那麼誇張),也早早的前往學校,迎接國中的最後一天。一進到班上後,我連忙將自己提前寫好的畢業祝福卡片,分送給一些我較好的朋友,我也收到了一些畢業祝福,班上鬧哄哄一片,有的人正在收拾個人物品,希望不要在學校遺留任何東西;有的人忙著找同學在他的畢業紀念冊上簽名,甚至是直接簽在制服上(我也有幫忙簽名😅);也有部分同學拿出手機,與每個同學、老師合照,記錄著這十分重要的一天,就在這歡樂的笑聲中,我們將漸行漸遠、分道揚鑣,迎向各自充滿希望的未來,我覺得非常不捨,但是,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接著我們別上印著「畢業生」的禮花,準備進行「校園巡禮」。我們踏遍了校園裡的各個角落,並不斷的回憶著三年來在校園中的生活,每走到一個地方,都會想起一個又一個有趣的回憶,過了不久,在朋友間的談笑聲中,我們一起步入了畢業典禮的會場。

在會場上,播著溫暖的輕音樂,這個優美有帶點感傷的旋律,把我們拉回了現實--我們畢業了。我就不多提畢業典禮上的程序了,但是我要提一下頒獎的環節,我獲頒的是校長獎!完全不枉費三年的努力,校長送的是有線耳罩式電競耳機,雖然我已經有耳機了,但心意當然是最重要的,我也感受到來自校長誠摯的祝福。最令人催淚的環節就是與同學、老師合唱畢業歌,當時至少有一半的人哭紅了雙眼,我也在心裡默默的感傷,我們真的畢業了,我們不再是國中生了。

這天對我來說是2022年最值得記錄的一天,也是即將踏入新旅程的轉捩點。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台灣的疫情再度擴大,在每個人緊張的看每日確診人數時,我正在準備人生當中的第一場大考--國中教育會考,當然那時疫情也絕對有影響我,我失去了想持續學習的態度,疫情是壓垮我身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在讀書上,我變得很不專心,也總是很想休息,但一休息就沒有動力繼續讀書了,造成惡性循環,我最終也失去了自我。

而試圖重建的,應該是我的信心,為了不要讓我在會考前仍然情緒低落,我看了很多勵志的電影,那些都有幫到我調整情緒,讓我更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國中畢業後,最令我牽掛的人絕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邱同學,我們先稱呼他為阿邱好了。

從國一開始,我跟阿邱還不太熟,只有要做報告的時候,彼此才會有交談。但到了某一個時候(我真的忘了)我們突然變得很好,只要有兩兩一組的分組機會,我的partner一定是阿邱,我們也相處的相當愉快。

阿邱是個鐵道迷,他很常與我分享各種火車的型號;或是分享他蒐集許久的「一本」車票,裡面珍藏了他滿滿的回憶;他有時候也會帶做工精緻的火車模型來玩,不是鐵道迷的我也看得目不轉睛。

阿秋也常常跑火車站,火車站簡直是他的天堂,他可以待在月臺上一整天,只為了拍下火車駛過的畫面,對不是鐵道迷的我來說,這真的相當瘋狂,但我仍舊繼續支持著他。

直到現在,我們仍然有在聯繫,阿邱在國中畢業後,考上了某所高職的電機系,而我考上了高中,因為已經沒有同校了,所以我常常想念他,希望他能在學校裡再當我的partner 一次。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2022/10/21,是我確診新冠病毒的第一天,雖然那時疫情的毒性相對於alpha、Delta等等的變異株已經來的低許多了,我也打滿了三劑BNT疫苗,但我仍感受到強烈的不安,害怕自己的症狀會變得更嚴重,也害怕自己傳染給別人,造成別人的麻煩,但還好有親朋好友的鼓勵,我開始一點一滴恢復,慢慢的,強烈的不安感也逐漸的被我釋懷,最後痊癒。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即將上高中的我,為了害怕自己跟不上其他人的進度,以及在國中老師的建議之下,我決定開啟了高中生涯的補習之路。

我補了數學、英文、化學,一個禮拜有三天要進補習班,雖然很累,但我確實學到了在學校中因為時間關係而胡亂帶過的內容,以及更鉅細靡遺的講解,補習對我來說絕對是利大於弊的。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因為他豐富的人生閱歷,所以在課堂上他所分享的經歷真的影響我許多,他總是帶給我們很正向的態度看待這個世界,「Keep going and never give up. 」是他最常跟我們講的話,這句話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老師一樣的成功。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是我非常努力讀書的一年,我覺得我那時讀得真的太累了,以至於身體都無法好好放鬆、好好休息,但相較今年上半年,雖然壓力一樣的龐大,但是我有想辦法除了在努力讀書之餘,也能照顧到身體,到今天的下半年,因為已經沒有讀書的壓力,於是我終於開始認真的照顧我的身體,盡量早睡早起,而我也漸漸的又恢復了活力,變得更樂觀。雖然在下半年時確診造成了很大的不適感,但這讓我更加的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及身體的極限,我蠻喜歡現在的身體。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平常有在聽podcast的我,有一次在唐陽雞酒屋看到一集⟨通靈人在想什麼ft.大寶、分多奇⟩,頓時充滿興趣,那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是我平常該入睡的時間,但我仍然忍不住的點進去聽,想說聽個10分鐘就可以睡覺了,但後來卻聽到欲罷不能!就這樣我直接把那一集的內容全部聽完了,聽完後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身心靈的世界,雖然已經到了大半夜,我居然興奮的睡不著,就這樣翻來覆去、輾轉反側了許久,終於睡著了,我夢見我的身體與靈魂分離(靈魂出竅?),正與老鷹們一起在天空中翱翔,在那裡,我無拘無束,想到哪就到哪,而且夢裡的景色非常像陶淵明在⟨桃花源記⟩當中的描述,我醒來後,我全身充滿力量,難道是因為昨天的podcast?

於是我繼續深入的向我剛找到的新大陸探險,我找到了昨天podcast來賓大寶在YouTube宇宙閨蜜分多奇上的影片,連續追完七集的紀錄片後,我發現到我真的對身心靈這塊充滿了好奇心,之後又繼續聽了大寶與其他夥伴們一起製作的podcast一問三不知,在踏入這塊新大陸後,我無法自拔,目前正在繼續探索中。

麻瓜通靈日記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 Keep going and never give up.」來自補習班英文老師。


9. 請填空:2022,_____Matters.

2022,再次相遇Matters.

2021,我們初次見面;2022,我們再次相遇。


10.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回對方)

我最希望阿邱、補習班的英文老師能看到這份問卷,而邀請的部分,我想邀請@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你應該是我回歸matters後最關心我的筆友了吧!搞不好你也正在寫喔😅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別忘了按下讚賞支持我喔🤩,這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我們下次見🙋~

⭐⭐⭐⭐⭐⭐⭐⭐⭐⭐⭐⭐⭐⭐⭐⭐⭐⭐

🔥我的上一篇文章🔥:我為何一再的回鍋Matters?|技弘
⭐我的精選文章⭐:我又回來了!重新自我介紹

♥️謝謝你/妳看到了最後♥️

我也謝謝我自己,記錄了2022不凡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