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o4896
wakao4896

一个正经就讲不出话的马来西亚创作人。

第一次拍摄人像小姐姐,请多多指教

我是一个很不擅长交际的人,但要当一个摄录师,就需要大量的拍摄才会进步,所以我都只拍我爸妈,或者我家的猫。当然,我私下也有约过人拍,但好像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询问吓坏了,总之从未成功过,这一次是我的第一次拍摄人像。

https://youtu.be/MmQH4VJIg70

拍摄上一直都有一些想法想要做一下测试实验的,毕竟摄录是实践科学,嘴上说再多却拍不出好东西的人不少。

找了几个有当过人像模特的人但都没下文,好不容易联系上丹中生怀婷和阿b,他们答应了,却因为疫情的关系暂时见不到他们两个。

后来抱着侥幸的想法问一下evonne,跟她说了我的构思以后,她豪迈的立马答应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只要好好想好我的分镜脚本,再等她有空就可以了。

隔天她毫无防备的还突然信息我,说她当天下午有空,jom,拍掉她。好咯她ok我当然也ok,就跟她约在之前跟肇肇趴趴走发现的当年日军入侵马来亚的第一个海路登陆点海滩,不想这也已是2年前的事了。

当天下午我抵达这个海边的时候就傻眼了,间隔那么两年,原本要开车钻小路进到去的,政府当局好像也开了一条新路可以直通海边。整个环境被破坏不说,这里也已经从秘境变成了旅游景点。

前几天练习过的稳定器也因为不够熟练,操作失误而不能启用,而小飞机则因为这个沙滩太靠近机场了,连开机都不行。导致想要实验的画面几乎都没有一张可以用人手拍到。我开始焦虑了起来而这时候evonne也抵达了。

没有脚本可以对照,临时也想不出新的分镜,我的脑袋一度陷入当机状态,穿得一身漂亮的evonne静静地站在我身边瞪大眼等着我的指示,她应该也察觉到我的紧张感,这时候脑袋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聪哥和范立信兄有在就好,这时候他们一定第一时间缓解气氛帮忙争取时间让我状态恢复,但也不可能突然把他们变出来的。我只能深呼吸后硬着头皮上了。

还好在akashi那边磨炼过一段时间,我的基本功还是很扎实的,加上Evonne本身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在之前有合作过一次,知道她可以很好的根据要求做出准确的演绎,可惜我当时没有很明确的想法,加上事前我们对这个配乐的讨论是:她觉得很甜,我觉得带有苦涩,所以她也没办法很有方向性的去演出。很抱歉浪费了她一身好功夫。

最后我只做了一些简单的动作指示,就让evonne 按照自己的感觉走,毕竟她的经验比我老道一些,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她导着我走会比较稳的,我就仔细观察她的动作并拍下来,就是以下的画面。

还有部分的画面/动作/场景,因为和整个短片契合不到,断层感颇重,就被我保留不放出来了,这是后话。

手忙脚乱一阵后,过一会lee fong yeen终于现身,一看到有人来救援,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稍早前我在发现情况不对劲的时候,向当时同样在kb忙着另外一个工作的lee fong yeen求救,他很仗义的说忙完工作马上过来。我让他帮忙给evonne做一些动作的指示,我也有时间可以更换镜头和调整心态。也因为lee fong yeen帮忙引开注意力,我才能拍到evonne那么自然流露的笑容。

好吧,最糗的是我体力太差,体重过重,在沙滩上数次摔跤爬不起身,黑历史,删除。

不过,影片做出来后,效果好像还不错,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