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
哇哈

甚麼都寫一下,正在嘗試不同類型的文章 順便在這裏磨筆,記錄一下我的進步 感謝你看見我

年末訊息

每年到了最後,總會感嘆:「這年真的過得很快,一眨眼就下一年了。」

但小時候管它甚麼快,只會玩!小朋友最棒的就是總能想出無聊的東西來,年末能有甚麼做呢?

如果你當我是你朋友,
立刻轉發給你的朋友,當然包括我!
發給0個人 你會沒朋友😧
發給給1個人,20XX年會非常倒楣💩
發給給5個人,你20XX年只有幾個朋友😶
⋯
(類似這樣)

沒錯,就是這個了。每到年尾就會收到一大堆,即使平常沒聊上兩句的,都會發給我。

記得最後一次收到,應該是中一的時候吧。經過一個暑假,身邊的同學好像都成熟了許多,沒想到他居然還有發給我。那條信息是那年我的唯一一條,也是最後的一條。


但其實我從來沒回發過,是從來。我想「拜托!要那麼無聊嗎?」「你們真的要相信這些預言?要這樣湊人數?」「來年就取決於這一條信息?拜托!」


現在回想,年末訊息,或許不單是玩,而是真有它的意義。

這可以是一種聯誼,以此製造話題;
可以是朋友之間的一種承諾,承諾明年仍會繼續做你朋友;
可以是友誼的證明(?讓你知道對方有想起過你,你在他心中是有位置的。


我並非覺得他們無聊、幼稚,因為永遠都只有他們說我幼稚。只是我是社交遲鈍社交白痴,對這方面毫無概念。我從來都不懂。

我是一個不懂社交的人,至今仍是,友誼從不長久。若果當初我識趣一點,回覆一下,是否會有所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