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
哇哈

甚麼都寫一下,正在嘗試不同類型的文章 順便在這裏磨筆,記錄一下我的進步 感謝你看見我

小説〈抉擇〉

從3個時間點,看他的一生 —— (花時最長的篇)

「咔嚓!」

門開了,雪白牆上掛着的布榖鐘,「布榖」地叫了十下。一個二十來三十歲的西裝男子踏進寬敞的屋子,拖着雙腳走進房間。

終於完成一天的工作了,真的快累死了。才剛坐到床上,電話就毫不客氣地響起來。

「喂?下星期公司要辦個活動吸客,你現在交一份計劃書給我吧!」電話那頭傳來上司的命令聲。

男子抬起頭看了看時鐘,十點多了。

「可是很睌了耶。」

「我現在也是在辦工的!現在是疫情呀,市道不好,不努力點怎麼保住經濟呀?身為員工怎麼能不為公司著想,只顧自己?如果你還想留下,請你聽聽話話!」

唉!又是一輪例行訓話,他邊聽邊撇嘴。趕緊掛了線後,拿起書桌上的平板,帶着滿肚子氣繼續他沒完沒了的工作。


「布榖、布榖」終於搞定啦,但即使全身酸軟無力,精神疲憊不堪,也無法入眠。

於是他打開電台的APP,主持人柔和的聲音鑽進他的耳窩。

「此刻夜闌人靜,收音機旁的你,因着何事仍在聽電台節目呢?上班中?坐車中?還是為生活煩惱中呢?的確,在這個疫症裏,有不少公司倒閉,更加有無數打工一族失業,令人惋惜。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本季失業率達7%,專家更估計會持續上升——」

「嗔!好煩呢!」他一下就把電話關掉,「去洗個澡好了。」

他打開衣櫃,拿起睡衣,一封壓在下面的信跟着掉了下來。「resignation letter」男子連忙把它撿起,拿在手中看得出神。

「唰」洗手間傳來的沖水聲一下打斷了他,「噢,是媽上夜尿了。」正想收起那封信時,後面已經傳來媽媽的聲音:「阿仔?你這個月好像還沒給家用。」

男子背對着她,垂下的眼看着手中的信,媽媽與主持人的聲音盤據在他腦海裏......

再亂畫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