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聊橋

聊一下附近的橋

小鹿一直說,這條巷子的人對貓基本上是友善,或是抱著無視不干涉的態度,這點除了人天生會因為看到貓喊好可愛外,也可以從官方的裝飾物上看出來~

先說明一下,小鹿租屋處在某個柳橋附近,而柳條之所以叫柳橋,當然是因為.....,它是橋0.0,也就是說它一定是河流的衍生物,既然是柳橋,那當然河流就是柳川~
那柳川為什麼叫柳川?其實以前柳川因為流經大墩,所以名字是"大墩溪",那上下游不是大墩的時候怎麼辦?
上游流過邱厝時,就叫邱厝溪,下游被稱為秋老大圳,當然,年代不同他們會有不同的名字,我們回來說柳川,既然叫柳川,那一定有柳樹囉~,是的,因為日據時代這邊沿岸有許多柳樹,所以這邊就被稱為柳川。

而柳川沿路的橋,就變成某某柳橋,像是前面東興市場的柳橋,就是東興柳橋,五權路上的,就是五權柳橋,後面太平路那的,絕對是太平柳橋,而今天要介紹的,是符合今年龍年的"福龍柳橋"。

我昨天晚上與今天早上有特別去拍了一下,我們先從晚上的福龍柳橋開始看:

福龍柳橋

這是最近新加的裝飾,晚上會發光,因為後面的橋是竹林,只有這個橋是用貓咪,所以....,我懷疑里長還是誰有去反應,說這邊多貓?

晚上燈亮的樣子

兩面的裝飾是一樣的喔,平常橋上都沒車會停在這...,昨晚不知道怎樣,這台居然停在橋上。

貓咪打招呼

白天也很可愛唷。

白天時
長一樣

這座橋名稱符合今年龍年,裝飾重點又有當地特色(真的很多貓),大家經過可以來看一下~

那我回去上班啦,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