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書聊事聊貓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介紹本書,聊點雜事,聊貓

今天想稍微聊本書,聊點雜事,最後一樣聊點貓~
之前買的回頭書,其中有一本終於被我看完了,就是這本:
古人爆料公社:韓愈吃硫磺?李清照好賭?乾隆最愛cosplay?超有事歷史真相大揭秘

定價360元

因為買的是回頭書,所以外表舊舊的,但沒破沒壞沒髒,又能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下,個人覺得很划算~
基本上書寫的有趣,也有不少知識與資料,最近寫阿貓野人三人組應該可以派上用場,本來是準備看完就轉賣的,卻因為其中一個小段落的用心,決定留下這本書。
就是這一段聊歷代妝容的,它居然有實際畫上的照片啊~

喔喔喔喔喔

衝著這個,這本書我留了!
整本書是一個整理史料的概念,將同一主題的各朝各代做一個彙整,像是讀書篇、飲食篇、運動篇等,對歷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滿有趣的。

順便跟大家提一下,小鹿上次回家,發現媽媽居然在看包青天.....。

壞人(指)

這部是包青天中的鴛鴦蝴蝶夢,這到底要重播幾次啊......,當年包青天正紅的時候,我媽討厭電視不看,她女兒還是有網路以後,慢慢看完全集,現在我媽倒是看了......。
據我媽的說法,這部算悲劇,裡面沒一個有好下場的。

在跟大家提一下前陣子聽到的一個資訊,原來0.0馬來西亞人結婚,要公告十五天?
前陣子聚會時,有位阿姨提到認識的一個年輕人,前陣子去馬來西亞結婚,回台後跟他恭喜,他說還沒辦完手續,說要公告十五天看有沒有人反對。

@qianwen 是因為跟外國人結婚的關係嗎?小鹿自己好奇有查資料,資料上是說公告21天,不知道是阿姨講錯還是規定有改?但因為滿有趣的,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當天還有稍微討論一下,如果真的有人反對會怎樣0.0

現在晚上回租屋處,就是看到小貓們在等阿姨回來餵貓,牠們幾隻晚上也睡這喔,不過會結伴出去巡邏散步,白天倒是不在這,畢竟白天機車都被主人騎出去了。

兩隻小貓

目前我晚上跟小黑白感情還不錯,小黑白對我戒心不高。

白天比較會看到成年貓小花,今早出門也有看到。

小花歪頭看

今早小花還有喵一下打招呼。
圍牆這戶人家滿喜歡貓的,貓咪受驚嚇會躲到牆內,他家牆內有貓食與躲避處的樣子。

目前已經死心,晚上跟小黑白培養感情,早上就是看會不會遇到小虎斑牠們,後面有變化在跟大家說,那我加班去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來跟豬君講故事~
83 篇作品
那些引人入勝的詩詞啊~
55 篇作品
笑話專區
7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