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是要聊笑話啊~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聊諧音哏的姓名笑話,接著是清水禪師的開示。

今天要忙案子,簡單聊一下之前笑話的延伸版,然後請清水禪師出來開示一下,洗滌我們心上的煩惱,明天我們就要進入小明與謬思的那一夜啦~敬請不要期待!

之前有提到因為寫字間距沒掌握好,會看錯名字的事情,但有時候產生誤會,是因為諧音.....比如說:
新學期的開始,老師讓全班一一上台做自我介紹。
某位學生上台後,揚起了自信的笑容,說:
「我未必會是最聰明的!」
「我未必會是最美麗的!」
「我未必會是最優秀的!」
正當台下同學都感受她的謙虛時,她一邊說一邊在黑板寫下她的名字:

「大家好,我是『魏碧惠』!」

話說大家相信姓名學嗎?小鹿並沒有非常相信,但我認為姓名的確能起到輔助的效果,不過我們現在談的是笑話界中的姓名,所以只會出現這種"笑"果。

考試後,老師生氣的發考卷。
「廖淑芬, 60 分!」
「伍淑芬. 50 分!」
隨著分數的降低,老師越來越生氣,拿到下一張,一看名字更火了:
「柯 ( 台語 ) 淑芬. 還真的考10 分!」
此時另一位姓柯的女學生瑟瑟發抖.....。
老師氣過頭後,只剩無奈,翻出下一張考卷:
「柯玲芬 , 0 分.... 」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們兩個要學學坐旁邊也是姓柯的同學啊!」
柯淑芬和柯玲芬表示都是名字的錯,另一位姓柯的叫柯吉霸ㄟ。

朋友拍的

某天,有位難過的太太來找清水禪師訴說煩惱。
這位太太一邊流淚一邊跟清水禪師說:「禪師,我平常生活忙碌很少照鏡子,昨天我認真的照了鏡子後,發現我自己的臉已經失去年輕時的無憂無慮,變得尖酸刻薄,連我自己都覺得難看,我好難過.....。」

禪師看了看這位居士,緩緩開口:「妳偶爾照一次鏡子就這麼傷心,那其他天天看著妳的人又該怎麼辦呢?」

某日,一對兄弟吵鬧著來找清水禪師評理。
哥哥搶先說:「禪師,我弟弟啥主見都沒有,什麼事情都只會問我,結果什麼事情都是我要負責任。」
弟弟:「阿我就不知道啊!只能問你咩...。」
哥哥:「你這樣跟跟屁蟲有什麼兩樣!只會跟在我身後走!」

禪師潑了一杯水讓哥哥冷靜,慢慢開口:「慎言!怎麼能說自己是屁。」

某個午後,有個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的施主,來找清水禪師吐苦水。
該名施主:「禪師....,我太傷心了....,世人都不懂我的好,還常常誤解我....。」
清水禪師倒了一杯清水給他,輕輕開口:「烏賊滿肚子墨水,也被叫賊。」

看看綠意,多舒服啊

突然要跑一趟銀行,今天先聊到這,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來跟豬君講故事~
83 篇作品
那些引人入勝的詩詞啊~
55 篇作品
笑話專區
7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