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龜兔賽跑

看著龜兔賽跑的故事...,突然想吐槽0.0

嗯....我想大家應該也習慣了~
對!小鹿又要更動本來要寫的順序了!
今天,讓我們來看則在伊索寓言上的老故事:《龜兔賽跑》。
(以下是從維基抓的內文)

有一天,烏龜與兔子在聊天,不知不覺說到誰跑得比較快,於是兔子便邀約烏龜比賽跑步。一開始,兔子大幅領先烏龜,但不久後,兔子便開始輕敵,認為即使小睡一下,烏龜仍追趕不上牠,便到路邊睡覺。結果烏龜後來趕上,等到兔子醒了時,烏龜已經到達終點了。

請不要在鹿面前吃鹿肉相關製品

通常我們會在看這則寓言時探討什麼?
一、多學會另一種語言,你就可以跟其他種族(國家)的人溝通,甚至吵架。
(兔子跟烏龜是怎麼聊起來的?心靈溝通嗎他們!)
就像某次,老鼠媽媽帶著老鼠寶寶出去散步,要穿過牆洞時,發現外面有貓,老鼠寶寶們很煩惱不知如何是好,老鼠媽媽不慌不忙地對洞外:「汪汪。」叫了兩聲,貓就跑了~
老鼠媽媽轉身跟老鼠寶寶說:「現在知道學習外語的重要性了吧~」

二、不要安排不利自己的比賽。
以下是朋友提供的觀點:假設烏龜安排了需要橫渡一條河流的路線,兔子不會游泳,就算不睡覺也贏不了烏龜。
.....我都不好意思說,這隻烏龜感覺上比較像陸龜ㄟ.....。

三、看輕對手,最後會吞下苦果。
兔子為什麼敢休息?不是仗著自己跑得快,而是輕易烏龜爬得慢,當然這也代表這場比賽路線比較遠,不然兔子不至於跑到累,這也暗示了,人生是場長途競賽,前面贏不算贏。
若烏龜看到兔子睡著,他也想著休息一下沒關係,那他也將吞敗。

朋友拍的風景,應該宜蘭吧?

至於我自己的感想嘛....,我總覺得如果這場比賽,有小鹿的參加,可能會變成這樣。

這是森林中平常的一天~
烏龜與兔子在森林小屋旁的蒲公英群落那相遇,兩隻動物本來就是點頭之交,遇到了也就順便聊聊天,他們倆個不知道怎麼開啟這個話題的,總之他們居然開始討論誰跑得比較快?!
兔子說我是兔子ㄟ!在怎樣也不可能跑輸烏龜,烏龜只有對上蝸牛才有勝算好嗎!烏龜則認為驕兵必敗,況且只要我不停止腳步,我也是會到達終點的,誰知道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哪有說兔子一定贏的呢。
兔子抱著必勝的心情,邀約烏龜比賽跑步,此時的我正拿著一個噴壺,在幫蒲公英澆水,便自告奮勇的說要擔任評審。
決定好起跑點,並說明只要衝破終點線就勝利,兔子與烏龜的世紀對決就開始了。
一開始,兔子大幅領先烏龜,不久後,兔子遇到補給站,豬君站在桌後,桌子上已經倒好山泉水,放著苜蓿草、蘋果片、小白菜、蘆薈葉、白蘿蔔切片、小麥果凍、甜燕麥、百慕達草、草莓、無花果等補充品,兔子在桌前停下。
喝點水,吃了小白菜與甜燕麥,又嚼了幾片蘋果與無花果,兔子想著以烏龜的速度,現在應該才離開起點兩公尺,繼續放心啃起苜蓿草與百慕達草,最後用幾顆草莓結束。
兔子繼續往前跑,剛吃的食物讓兔子昏昏欲睡,此時路旁有棵樹蔭龐大的大樹,樹底下是一片柔軟的草坪,兔子想,我都跑這麼久了,烏龜連我的影子都看不到,就算現在小睡一下,烏龜仍追趕不上的,剛剛真的吃好飽啊....,兔子這樣想著,就在樹蔭下的草地上睡著了。
烏龜也到了補給站,喝了水,吃了點小白菜與小麥果凍,拿了幾片白蘿蔔切片,又緩緩往前跑著....。

等僅有的兩位選手都經過了補給站,我跟豬君收拾水與食物,坐上車準備趕往終點,此時豬君問我了一個問題:
終點站在哪啊?

....對喔,我們好像沒有設終點站ㄟ.....。
.....快點去把兩位選手找回來,今天白跑了......。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新版的還沒寫,這不是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