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清水禪師來開示

讓我們從清水禪師的話語中,笑看我們人生讀的煩惱吧~

我怕連著聊孟子,大家會撐不住,所以,今天就讓我們請出好久未見的清水禪師,讓禪師用清水般的智慧來洗去我們的煩惱吧!

有個煩惱的中年男子來找清水禪師,他跟禪師說:「禪師,我總是煩惱自己死後會一無所有,所以我買了一個風水寶地還蓋好豪華漂亮的墳墓與造景,也買了高級棺木與預約了五百年不斷的香火供奉,但我還是擔心,為什麼就算我已經設好財產信託與相關管理了,還是覺得不安呢?我到底還差什麼沒做呢?」
禪師倒了一杯清水給他,緩緩開口:
「不要過分安排身後事,因為當你一切都安排好了,你會發現只差你了。」

朋友拍的,水豚娃娃

某天,一個愁眉苦臉的阿姨到山上找清水禪師訴苦。
阿姨一看到禪師,就碎碎唸了十幾分鐘,最後跟禪師說:
「禪師我只要想到這些人對不起我的事,我就很痛苦很痛苦,我該怎麼辦才好?」
禪師倒了一杯清水給她,緩緩開口:「不要想。」

隔日,小明來請清水禪師開示。
小明:「禪師,我想找個女友,最好是個溫柔大方,穿著端莊,講話有條有理,能主持局面,為人識大體,又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尤其是親朋好友的女孩,禪師,你覺得我要去哪找這樣的女孩呢?」
清水禪師放下手中的茶杯,緩緩開口:「殯葬業。」

又日,一位女性來找清水禪師開示。
女人:「禪師,我不想變老,我希望可以常保青春。我該怎麼做呢?」
清水禪師放下手中的茶杯,從窗外看往遠方的青山,說:「你做到幾件事情就可以了,保持運動習慣、多喝清水、多吃蔬果,最後切記,謊報年齡。」

小鹿娃娃

這天,有位青年來找禪師開示。
青年:「禪師,我總是忍不住挑剔別人的缺點,我該怎麼改掉自己的這個毛病呢?」
清水禪師到了杯水給他,接著開口:
「切記,當你收集別人的優點,你就是個聚寶盆,當你收集別人的缺失,你就是個垃圾堆。」

又是充滿智慧的一天,相信大家都有被清水洗滌之感。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